close

每次下班回到家都已超過五點半,煮晚餐就跟打仗一樣,手忙腳亂。

最近我逐漸發展出一套快速料理的方式,讓三~四菜在三、四十分鐘內上桌。

一、一鍋兩用:我都用電鍋煮飯,煮飯的同時一起蒸一道菜,像是蒸魚、蒸蛋、蒸瓜子肉等等。甚至同時煮兩道菜。

最上方是魚、中間是蒸蛋、最下層是白飯。

image

 

一定要買一個這種增高鍋蓋,超好用的!買304不鏽鋼材質,使用前要先用麵團除掉上面的黑油。

image

 

二、前一晚醃肉:若要炒雞腿,前一天的晚餐後、洗碗前,先把肉醃起來,放冰箱冷藏。

三、使用處理好的肉片或魚片:只要清洗一下,就可以下鍋,很方便。

image

 

四、同時善用不同的炊具:以煮飯、蒸瓜子肉、烤鮭魚、炒香菇、燙蔬菜為例,

     1.用電鍋:先洗米,然後瓜子肉調味,就可以入電鍋。等待電鍋跳起的這段時間,用鹽醃一下鮭魚、洗、切香菇和蔬菜。電鍋跳起後,再使用氣炸鍋或烤箱。

     2.用氣炸鍋或烤箱:將鮭魚放入,設定160度/15分鐘。

     3.用湯鍋煮水和熱油鍋可以同時。油熱了放香菇,水滾了下蔬菜,10分鐘以內一定可以搞定。

     然後,電鍋開蓋、氣炸鍋烤完、煎的和燙的都差不多時間完成。

五、菜單一定先想過,才能讓炊具發揮最大的效用。靈活運用,才能省時又省力喲!

六、繁複的的料理,就留給假日吧!

(有想到的,再隨時補充!歡迎交流!)

 

下班後,快速上菜的心得分享之二:

http://chichiskyfly.pixnet.net/blog/post/22370278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