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6148

 

提拉米蘇

我發誓,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提拉米蘇~

 

材料:

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80克

細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120克

蛋黃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個

吉利丁             4片

馬司卡朋起司    1罐

鮮奶油             300克(先打至6分發,濃稠尚可流動狀,置入冰箱備用)

可可粉             適量

 

手指蛋糕餅       適量(自製或市售皆可,自製的請參考這篇

泡開的咖啡       200cc(因為家裡只有即溶咖啡,將就一下)

 

鮮奶油打發請參考:基礎鮮奶油打發

 

作法:

1.細砂糖+水,用小火煮滾。

2.蛋黃打至乳白色。

3.作法1沖入作法2中,快速攪拌。

4.吉利丁片用冰開水泡軟,擠乾水份,隔水加熱至融化。然後加至作法3中,攪拌均勻。稍微降溫一下。

5.起司加入作法4,慢速拌勻。再加入打發的鮮奶油,慢速拌勻。起司糊就完成了!千萬不要過度攪拌哦!

 

組合:

6.將手指蛋糕餅浸一下咖啡,然後鋪在容器底部,再倒入些起司糊,再排一層浸過咖啡的手指蛋糕餅,再倒入一些起司糊。在最上面篩些可可粉就完成啦!(再冰個二、三個小時更好)

 

用了擠花嘴,情況果然比上一次好很多。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呀!不過操作並不順暢,因為是憑n年前上烘焙課的印象,所以一些小細節早就忘了。

DSCN6138

 

起司糊。

DSCN6140

 

盛裝。

DSCN6152  

 

心得:

1.因為沒有再經烘焙,所有容器及材料都要乾淨,也不要沾到生水。

2.這邊的作法寫的好像很快就能完成,其實若從手指蛋糕餅做起,還真夠忙的呢!但這個手指蛋糕餅的配方真的很好吃,所以很值得啦!

3.可可粉的多寡可隨自己的喜好決定。

4.剩下的蛋白怎麼辦呢?我拿來做杏仁瓦片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