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69242893-286123783_m.jpg

 

P_20160723_100902_1.jpg

   

 

抺茶紅豆蛋糕捲

 

蛋糕體材料:

(35*25公分烤盤,熱量約1959大卡)

蛋黃  4個(含殼約55~60克的蛋)

植物油   35克

牛奶      45克

鹽         一點點

低粉      72克

抹茶粉   7.5克

細砂      70克

蛋白      4個

白醋或檸檬汁 5cc

 

內餡材料:

紅豆泥 250克 (作法請見自製紅豆泥:http://chichiskyfly.pixnet.net/blog/post/162210350

動物性鮮奶油  50克(打發冷藏備用)

打發的鮮奶油+紅豆泥,混合均勻

8DC4CB88-EA3C-446A-85CB-07516DA0E1C0.jpeg

 

6E2CEC61-FD10-4AFF-8CF6-1376EAC7FDF0.jpeg

 

 

準備:

1、蛋要是冰的。

2、所有材料秤好。

3、蛋黃、蛋白分開。

4、烤箱預熱185度。

5、先剪出與烤盤大小符合的烘焙紙,四個角各剪一刀。烤盤抺一點點植物油,鋪上烘焙紙。

 

image

 

image  

 

 

作法:

1、將蛋黃、植物油、鮮奶、鹽倒入攪拌盆中,用打蛋器攪打均勻。

 

2、然後篩入麵粉、抺茶粉,用打蛋器攪拌均勻。

 

3、蛋白先打到起泡,加入1/2糖和白醋,2分鐘後再加入另1/2糖,打至乾性發泡(拿起打蛋器,蛋白霜呈現直挺的尖角)。取1/3加入作法2中,拌勻。

 

4、作法3倒入蛋白盆中,用刮刀從麵糊中間切半,再反手上撥的方式拌勻。另一手輕輕轉動攪拌盆。 若不好攪拌,也可以用手動打蛋器先輕輕攪個幾圈,再用刮刀做切拌的動作。

 

5、將麵糊倒至烤盤中,用刮刀略將麵糊整平,再將烤盤輕震幾下。

 

6、送入以185度預熱好的烤箱烤15分鐘。烤至9分鐘時,可將烤盤調頭,受熱更均勻。

 

7、出爐後將蛋糕移到鐵架上,放冷備用。我用杯子架高鐵架,可以防止水氣回滲。

 

 

image.jpg

 

 

組合:

沒受過專業訓練,只是自己亂玩,所以僅供參考而已。

1、將蛋糕平放在乾淨的桌面上。

2、鐵架置於蛋糕上。

image.jpg

 

3、一手輕扶鐵架中間,另一手伸入蛋糕下方的中間位置,將蛋糕翻面。

4、撕去烘焙紙,再蓋回去。

5、一手輕扶蛋糕中間,另一手伸入鐵架下方的中間位置,將蛋糕翻回。

6、這時蛋糕的烘烤面應該向上,在起捲處切三條線,但不要切斷。

7、抹上內餡,起捲處可抺厚一些。

8、再將蛋糕捲起。起捲處先捲一圈,壓實一些,然後一手拉底下的烘焙紙,向捲的方向拉去,另一手幫忙固定蛋糕的方向及密合度。

9、可用烘焙紙包覆蛋糕捲或用保鮮盒收存,放入冰箱冷藏定形。

 

 

 

若您跟戚風蛋糕不熟,可參考: 

基礎(原味)戚風蛋糕:http://chichiskyfly.pixnet.net/blog/post/174015666

 

DSC_1849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抹茶紅豆蛋糕做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