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347.JPG

 

麗星郵輪寶瓶星號登船地點:西岸旅客碼頭

麗星郵輪寶瓶星號登船程序:

1、若是搭客運到海洋廣場下車,面海沿著左手邊的步道走,就會到達西岸旅客碼頭。若是搭火車,從北站出來,斜對面就是西岸旅客碼頭。

IMG_8342.JPG

 

寶瓶星號就在碼頭旁。

IMG_8340.JPG

 

 

2、進門後,先右轉去掛行李,每房一人代表就可以了。出示護照,工作人員會給房號,也會在行李箱上貼房號,過X光後,直接送達房間門口。(以前是到港務局報到,用行李箱排隊)

IMG_8344.JPG

 

 

3、掛完行李後往左邊走,上二樓,找到寶瓶星號的櫃檯,辦理報到。

IMG_8346.JPG

 

 

4、報到時,可以每房派一名代表,拿著所有人的護照去辦理。會給你:

(1)登輪時間:時間到再排隊上船就好(現場也會廣播提醒排隊的梯次),不必在大廳苦等。按報到先後登船。會有人檢查這張單子,以防有人偷跑。單子要保管好,弄丟了只能最後一梯上船。

IMG_8347.JPG

 

(2)入境單、房卡。入境單上的資料都已經打好了,而房卡是這幾天要隨身攜帶的,船上吃飯消費全靠它。房卡上的英文名字和護照上的一定要相符,不然無法通關,若有錯誤,一定要跟櫃檯反映,更換正確的房卡。我這次就被打錯名字,排隊上船前才跟櫃檯換一張新房卡。房卡右下角的K1是分配到的逃生演練集合地點。

IMG_9681.JPG

 

(3)申告書:不會寫的話,櫃檯旁有範例可以參考。

IMG_8351.JPG

 

 

5、時間到了就排隊等候上船。

6、人、隨身行李過海關。

7、上船前會收走護照,統一保管。

8、上船後先到房門口確認大型行李有到位,如果沒有的話,找七樓的服務櫃檯。(登船的樓層是六樓)

9、一切就緒後,就可以找餐廳吃飯了。

 

本次行程:

第一天:

14:00 搭客運出發 → 16:00 抵達基隆海洋廣場 →  步行到西岸碼頭 → 一樓掛大型行李 → 二樓麗星郵輪櫃檯報到  → 海洋廣場、廟口夜市閒逛  → 排隊上船 → 晚餐:船上 → 逃生演練 → 看魔術秀  →  休息

 

第二天:

早餐 → 排隊下船 → 午餐:石垣島燒肉 → 逛Max Valu超市  → 鐘乳石洞  → 八重山民俗村 → 川平灣 → Miru Miru 冰淇淋  → 大国藥妝  → 回船上、過X光 → 晚餐  → 看秀  → 賭場小試手氣  → 休息

 

第三天:

5:00看日出  → 補眠  → 早餐  → 船上商店閒逛  → 總結帳  → 午餐  → 領回護照  → 排隊下船 → 過海關 → 搭客運回宜蘭

 


 

其他資訊:

1、旅遊時間是八月中旬。

2、麗星郵輪越早訂越便宜,可向旅行社詢問,我這次是跟良友旅行社買的,平均每人1萬元。另,每人每晚400元服務費,總結時ㄧ起算。

3、賭場可用港幣和新台幣換籌碼,港幣的桌很多,新台幣的只有少數幾檯。港幣那邊抽菸的人很多,空氣很不好。

4、大部分的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好。

5、若還想再搭乘麗星郵輪,可以在七樓辦會員卡,累計消費、博弈奬勵金。這次遇到不少重複搭乘的人,有的已經搭乘十次之多。

7船上旅客可多達1500人,上船、下船、用餐都要排隊,尤其是下船,等個1~2小時算正常,要先做好心理準備。

8會有部分人急著上船,急著下船,真不知道在急什麼。這時候情況會有點混亂,但最後還是會形成一股秩序。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情不要被影響,出來玩就是要放輕鬆,別人急是他們的事,我們維持自己的步調就好了。

9、郵輪航行平穩,不大會暈船。每人每天可到七樓領取一顆暈船藥。我只有第一天有不舒服的感覺,習慣就好了,也沒吃暈船藥。

10、船上有四間免費餐廳,從早餐到宵夜都有,一餐只能選一間吃,不然會被收費。而船頂的露天餐廳則不會過卡。

11、島上的旅遊方式有:買麗星的岸上行程、自行找旅行團、自駕、包車,皆可先上網做功課。

12、護照請先影印一份,用A4紙,不必裁剪,觀光上陸許可書會黏貼在背面。

13、出發前應該會收到旅客須知,請詳閱。

14、船上冷氣滿冷的,要帶薄外套。

15、這三天,每一天都會發『麗星導航』,上面有當天的重要資訊、免費餐廳、各種表演,按時間先後列出,很詳細。如果沒拿到,可到七樓櫃檯索取。

IMG_8364.JPG

 

16、本次遊記:http://chichiskyfly.pixnet.net/blog/post/223417456

17、國外自助旅遊行李清單表格:http://chichiskyfly.pixnet.net/blog/post/223481203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