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家『班長點名』位於健康路,我開車經過不下百次,因鄰近蘭陽女中,一直以為是以學生為主要客群的小吃店,直到今天我才發現我先入為主的觀念錯得真離譜,應該記過囉!

『班長點名』其實是一家北方麵食館,餐點皆為現點現做,老闆對於食材的用心和堅持,可由下列這張照片來證明。木板上的字是老闆親手所書,挺拔有勁,道出了店名的由來和老闆的堅持。

DSCN3042

 

坐定後,老闆娘送上麥茶和菜單。

DSCN3048

 

價格不算便宜,但吃了就知道~

DSCN3054

 

因為是現點現做,所以要等久一點,等待的時間可以看看店裡的擺設。

DSCN3043

 

昏黃的燈光和斑駁的牆,既復古又克難,有很濃厚的滄桑感。

DSCN3051

 

可以欣賞宜蘭高中美術班學生的作品。

DSCN3045

 

還可以到外頭看老闆展身手。

DSCN3041

 

DSCN3078

 

酸辣湯一端上來,老闆娘說了句:又酸又辣哦!果然,酸味直鑽鼻子,吃進嘴裡,真-的-很-辣!

內容有豆腐、筍子、酸菜、紅蘿蔔、木耳和香菜,每舀一匙,都有滿滿的配料,是很有誠意的湯品。

DSCN3059

 

鮮肉蒸餃,共有八顆。(80元/籠)

DSCN3060

 

老闆娘建議搭浸了鎮江白醋的薑絲一起吃。

DSCN3068

 

皮很薄,餡很飽,湯汁很多,建議用湯匙吃,免得浪費了美味的精華。而且配上白醋薑絲後,口感很清爽,不油不膩,好吃!不愧是鎮店的三寶之一。

DSCN3066

 

鎮店三寶之二:鮮蝦餛飩湯。建議先喝一口湯,再嚐餛飩,嗯~清湯濃餡總相宜。

不只如此,加上海苔、蛋絲、青菜和柴魚,更添風味。

DSCN3070

 

好大一顆餛飩呀!

DSCN3076

 

麵皮包裹著打到發泡的肉餡,肉餡中藏著鮮甜的蝦仁,就如老闆說的:頂級的餛飩呀!

DSCN3077  

 

結帳時,老闆看外甥女穿著蘭女的制服,主動幫我們打九折,還解釋他打折的原理,真可愛呀!

 

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健康路二段85號

電話:03-936917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