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349  

 

巧克力戚風杯子蛋糕

小巧可愛的杯子蛋糕,不但外形討喜又便於攜帶,是我個人很喜歡烤的品項~

 

材料:(15杯,油力士紙模下底直徑5公分、上底直徑7公分、高4公分

A料:

蛋黃           5

植物油        30

牛奶           50

 

B料:

低粉           70(過篩備用)

可可粉        30克 (過篩備用。可可粉可減量,若用20克,低粉則改為80克)

 

C料:

蛋白           5

              70

白醋           5cc (可用檸檬汁取代,或者不加)   

 

作法:

1.紙模套入烤杯中。

2.A料(蛋黃、植物油、牛奶)倒入攪拌盆中,用手動打蛋器攪打均勻。

3.再篩入B料(粉類),攪拌均勻即可,勿過度攪拌。

4.C料(蛋白先打到起泡,加入1/2糖和白醋,2分鐘後再加入另1/2糖)用電動打蛋器打至乾性發泡(舉起打蛋器會有向上翹起的直挺尖角)。

5.以刮刀取1/3蛋白霜加入作法2中,用刮刀從麵糊中間切半,再反手上撥的方式拌勻。另一手輕輕轉動攪拌盆。 若不好攪拌,也可以用手動打蛋器先輕輕攪個幾圈,再用刮刀做切拌的動作。

6.將作法4倒入剩2/3蛋白盆中,輕輕地以一手切拌,另一手轉動攪拌盆的方式拌勻。 

7.完成的麵糊用冰淇淋杓舀入紙模中,裝約8分滿。 

8.放進已預熱170c的烤箱中烘烤22分鐘左右。 

9.出爐後馬上將紙模蛋糕從烤杯中拿出來,放在鐵架上放涼。

10.若想在表面加些巧克力豆裝飾,可在烤10分鐘後,將巧克力豆置於蛋糕裂縫,用點力按壓一下以資固定。 

 

注意事項:

1.雞蛋要冰的。

2.這個也是我烤8吋戚風中空模的配方。

 

咦?有人要偷蛋糕喲~

DSC_0368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