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ullSizeRender (1).jpg

 

芋泥蛋糕捲

我同事的老公是芋泥控,他說還沒吃過比我做的芋泥蛋糕捲更厲害的。

聽到這種話當然感到竊喜,但其實我是有這樣的自信的!

無獨有偶,有次跟Q峪安親班的老師分享芋泥蛋糕捲,竟大受外籍老師的歡迎。這位老師不喜外食,在吃了這款蛋糕後,告訴他太太說這個蛋糕吃起來很自然、很好吃,一直要他太太來問我可不可預訂呢!

自己烘焙的蛋糕,用的都是好材料,不過油、不過甜,不加任何化學的東西,這樣單純的美味,已經獲得越來越多朋友的肯定。桃李不言,下自成蹊,擁有豐富的內在,必不孤芳自賞。

 

自製芋泥餡,請參考:http://chichiskyfly.pixnet.net/blog/post/186969546

 

材料:

(35公分*25公分的烤盤,約1750大卡)

蛋黃  4個(小顆蛋,含殼約55~60克的蛋)

植物油   35克

牛奶      45克

低粉      72克

 

細砂      70克

蛋白      4個

白醋      5cc (可用檸檬汁取代,或者不加)

 

芋泥餡   300克       

 

作法:

1.先剪出與烤盤大小符合的烘焙紙(或白報紙),四個角各剪一刀。烤盤抺一點點植物油,鋪上烘焙紙(或白報紙)。

image

 

image

 

E2C182F0-EBD9-4261-91ED-C92601E3D56D.jpeg

  

 

2.將蛋黃、植物油、鮮奶、鹽倒入攪拌盆中,攪打均勻。然後篩入麵粉,攪拌均勻。

3.蛋白先打到起泡,加入1/3糖和白醋,剩下的糖再分2次加入。用電動打蛋器打至介於溼、乾性發泡中間(舉起打蛋器會有小彎勾)。 

4.以刮刀取1/3蛋白霜加入作法2中,拌勻。

5.將作法4倒入蛋白盆中,用刮刀從麵糊中間切半,再反手上撥的方式拌勻。另一手輕輕轉動攪拌盆。 若不好攪拌,也可以用手動打蛋器先輕輕攪個幾圈,再用刮刀做切拌的動作。

6.將麵糊倒至烤盤中,用刮刀略將麵糊整平,再將烤盤輕震幾下。

7.送入以185度預熱好的烤箱烤15分鐘。烤至一半,可將烤盤調頭。

8.出爐後蛋糕連同烘焙紙離開烤盤,置於鐵架上,放冷備用。

 

我的組合方式,僅供參考:

1、將蛋糕平放在乾淨的桌面上。

2、鐵架置於蛋糕上。

3、一手輕扶鐵架中間,另一手伸入蛋糕下方的中間位置,將蛋糕翻面。

4、撕去烘焙紙,再蓋回去。

 

5、一手輕扶蛋糕中間,另一手伸入鐵架下方的中間位置,將蛋糕翻回。

6、烘烤面抺上適量的芋泥,起捲處可抺厚一些。

7、蛋糕起捲處橫畫3刀,但不切斷。

8、再將蛋糕捲起。起捲處先捲一圈,壓實一些,然後一手拉底下的烘焙紙,向捲的方向拉去,另一手幫忙固定蛋糕的方向及密合度。

 

9、用烘焙紙包覆蛋糕捲或用保鮮盒收存,放入冰箱冷藏。

 

注意事項: 

1.雞蛋要冰的。

 

image  

 

 

8070.jpg  

  

若您跟戚風蛋糕不熟,可參考: 

基礎(原味)戚風蛋糕:http://chichiskyfly.pixnet.net/blog/post/174015666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芋泥蛋糕捲做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