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5687

 

上週日做了兩次巧克力爆漿蛋糕,兩次都沒爆就算了,第二次還一直出油,真是氣煞我也~

但我是個再接再厲、愈挫愈勇的人,所以這週末在網路上搜尋個人認為第二簡單的做法(第一簡單的已告失敗了),又試了一次,哈哈,勝利果然屬於堅持不懈的人,成~功~了~

不過這樣說有些誇張啦,因為這個做法是一定會爆漿的,沒什麼技巧可言~(心虛中~)

做法如下:

份量   9杯

內餡 200克苦甜巧克力+150克鮮奶油(想要更爆漿的效果,可以再提高鮮奶油的量)+30克無鹽奶油(室溫軟化)

作法:

1、巧克力用微波融解(勿高溫)。

2、取一小湯鍋,鮮奶油加熱至微微冒煙。

3、作法1加入作法2中,攪拌均勻,再加入奶油,用餘溫融化奶油,攪拌均勻。

4、涼後放入製冰盒,置入冷凍庫,十來分鐘後即可成為一塊塊的巧克力磚。

5、不想用製冰盒的話,就拿一淺容器,鋪上鋁箔紙,再將作法3倒入,冷卻後置入冰箱,再用刀子分割成即可。

 

蛋糕糊 A.200克的苦甜巧克+200克的無鹽奶油

            B.全蛋4顆+100克黑糖

            C.100克低筋麵粉

作法

1、A料用微波融解後攪拌均勻,放涼備用

2、B料攪拌均勻

3、A分3次加入B中,最好每1次都能攪拌均勻,再將C分3次篩入,一樣要攪拌均勻

4、取一些蛋糕糊放入烘焙杯中(約1/3),然後放入一塊巧克力磚,再取一些蛋糕糊覆蓋其上至八分滿

5、烤箱預熱10分鐘,蛋糕用180度烤15分鐘即可。  

 

剛出爐的蛋糕

DSCN5675

 

外型還ok

DSCN5683

 

心得:

1、蛋糕雖然好吃,但吃完一杯就頗膩了,所以配個無糖茶品是不錯的選擇,可以去油解膩。

2、蛋糕體本身就很好吃,我個人更喜歡它不爆漿的口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