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666  

 

巧克力重乳酪蛋糕

這次烤重乳酪蛋糕是用水浴法,跟之前的( http://chichiskyfly.pixnet.net/blog/post/152989581)烤法不同。

材料:(6吋2個)

奶油乳酪     480(放常溫3~4小時退冰或用微波稍加軟化)

蛋黃     4 

奶油     28 (融化備用)

苦甜巧克力   90(融化備用)

蛋白          4 

白醋    5cc

細砂糖       60 

 

作法:

1.取深一點的烤盤,倒入2杯熱水,放進烤箱,以160度預熱。

2.奶油乳酪用電動打蛋器打勻。

3.蛋黃加入打好的奶油乳酪中,打勻。再加入奶油、融化的巧克力,打勻。

4.蛋白先打到起泡,加入1/2糖和白醋,2分鐘後再加入另1/2糖,打發至濕性(打蛋器拿起來,蛋白霜呈倒三角形),然後加入作法3中,分三次拌勻。

5.放進預熱好的烤箱,用爐溫160度烤約50分鐘。

6.烤好後,放在烤箱中自然冷卻,然後再放入冰箱中即可。冷藏一夜就可以享用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