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34ACFF3-74C1-465C-B330-B6F2998EBC7A.jpeg

 

剝皮辣椒香菇雞湯

之前看過康健的一篇文章,說雞湯比維他命更能預防感冒,在這季節交替的時候,熱呼呼的來上一碗,真的好滿足啊!

我是按照我老母的作法,不會太麻煩,烹調時間也不會太長。

因為我家鵝子不太敢吃辣,所以我只用8條剝皮辣椒,敢吃辣的人,可以多放一些。

 

材料:

雞肉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半隻 (切塊)

剝皮辣椒                8支

剝皮辣椒的湯汁      1/4罐

乾香菇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6朵 (用冷水泡軟)

蒜頭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6瓣

薑片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片

米酒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大匙

水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約1500-2000cc

 

調味料:

鹽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適量

 

作法:

1、先燒一鍋熱水,用來洗一次雞肉。

2、在鍋中放入洗好的雞肉和所有的材料。煮滾之後,小火再煮10分鐘,過程中要撈掉浮沫和一些浮油。如果喜歡吃軟爛一點的雞肉,可再多煮幾分鐘。

F8BA523C-20F2-4729-B29A-D9610CA1F9AD.jpeg

 

3、熄火,加鹽調味即可上桌👍

4、我家只有3人,半隻雞湯要分兩天吃。第二天另外煮些細麵,做成雞湯麵,依然好好吃😋

48680A92-5513-4FBD-B94E-6783B2C74540.jpe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