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5012D0B-38A1-46D4-A292-73EC937BD6E2.jpeg

 

基礎奶油餅乾(無蛋)

天然奶油做的餅乾一向很受歡迎,那股沁人的香氣是植物油、人造奶油所比不上的。

打發奶油糖,包裹進大量的空氣,再添加中或高筋麵粉,使餅乾除了香酥之外,又提升了一點點脆度,口感更豐富了!

4種材料就可以烤出香噴噴的奶油曲奇,再加上一點小裝飾,立刻就變化出好幾種口味,絕對是居家旅行必備點心呀!

我個人覺得出爐後三天再來享用會最美味,因為奶油和其他材料的香氣已綻放,並且融合在一起,所以三天的等待是值得的。

 

材料:

無鹽奶油        150克(室溫軟化,手指能往下按壓即可)

糖粉               60克
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克

香草精           1.5~2克(視個人喜好添加,亦可省略)

中筋麵粉   200克

 

50C71CCA-9C8C-4F3D-AD92-D5B10303ED98.jpeg

 

 

準備:

1、材料先秤好。

 

 

作法:

1、無鹽奶油+糖粉,用慢速打至奶油顏色變淡,蓬鬆、有空氣感。

ED74E5F4-5C18-4ABF-BA12-9D56E10BD736.jpeg

F92321FB-1B52-46E2-8733-D9CFA0EEB444.jpeg

 

 

2、加入香草精和鹽,用慢速均勻。

0C4A3C6E-7384-4B0A-91F5-9BEA57F02754.jpeg

 

 

3、篩入中粉,用刮刀按壓的方式拌勻。

87989E3B-3F39-4619-B6D0-016C85068473.jpeg

 

 

4、將麵糰分成三份。置於乾淨的桌面,各自整成直徑3-4公分的圓柱形,也可依個人喜好來整形。由於麵團一開始較鬆散,所以要邊整形邊壓,這樣中間才會紮實。麵團頭尾兩端的側邊也要三不五時就往中間擠一下,以利麵團壓實。

5、麵團整完後,用烘焙紙包好並封好,置於冷藏2小時(但氣溫高時,還是請放在冷凍庫),等麵團變硬再予以切片、烘烤。

A348AB16-5F13-4132-9BED-BF89020ECE98.jpeg

 

趕時間就放冷凍庫,冷凍至方便切片的硬度就可以了。

如果有確實密封好,不要沾染冰箱的味道,可冷凍保存2-3個月之久。(這就不可以只用烘焙紙包起來了)

要烤的時候,先在室溫退冰10-15分鐘左右,刀子才切的下。也不能退冰太久,以免麵團太軟,不好切。

 

 

烘烤:

1、烤箱預熱170度。

2、麵糰從冷凍庫中取出,置於室溫約10分鐘。

3、烤盤鋪烘焙紙。

餅乾若要以杏仁角、砂糖滾邊,請參考下一段。

4、餅乾切片,厚度約0.5公分。

5、餅乾排放時不可以擠在一起,要保留至少2公分的距離,以免烤後膨脹會擠在一起。

6、置於烤箱中層。

7、先上下火烤10分鐘,然後關下火烤10~12分鐘。中途請將烤盤調頭。烤至餅乾邊緣金黃上色就差不多了。口感要更酥脆,或餅乾切較厚,都可再延長烘烤時間。

烘烤時間、溫度和烤盤調頭時機,要視餅乾厚薄大小、個人烤箱特性、烤盤材質而定,烤至餅乾邊緣金黃上色就差不多了。

8、一般的家用烤箱都會有溫度不均的問題,而餅乾又很薄,多烤個2、3分鐘都有可能焦掉,所以我在這裡分享我的烤法,但僅供參考。

(1)烤盤放中層。

(2)烘烤時間、溫度和烤盤調頭時機,要視餅乾厚薄大小、個人烤箱特性、烤盤材質而定。

(3)已上色的可以先夾出,放在網架上降溫。為了安全,夾取時請將整個烤盤拿出來,放在穩定、耐高溫的桌面或其它地方,烤箱門立刻關好,以防熱度跑掉。

(4)尚未完全上色的,可移動位置到烤溫較高的區域,再將烤盤放回烤箱中續烤。以手機設定計時2分鐘,時間到就看一下有無上色,完全上色的先取出,其餘的就再烤1~2分鐘,依此類推。最後階段的烘烤,要隨時注意上色情況, 一定要顧爐,時常瞄一下,但不要一直盯著烤箱,以免傷害眼睛。

(5)烤箱若有旋風功能,就全程打開,溫度會較均勻。(我的烤箱無旋風功能)

(6)若同一個烤盤要繼續烤下一輪,烤盤背面要先沖冷水降溫,等烤盤恢復常溫,才能把餅乾麵團放上去。

9、烤完立刻將烤盤取出。

10、用夾子將餅乾夾到鐵網上,將鐵網置高,離桌面至少15公分,以防水氣回滲。

11、餅乾放涼了之後,請密封保存。

12、請等待24小時再享用,會更好吃哦!

 

E939104C-569D-44AD-B952-D56E27F3F701.jpeg

 

 

餅乾裝飾:

杏仁角:餅乾麵團切片後,外圍滾一圈蛋白,再滾一圈杏仁角。反正想辦法讓杏仁角黏上去就對了。生的杏仁角即可,不必先烤過。

細砂糖:先取一段餅乾麵團,滾上砂糖,再予以切片。

巧克力:餅乾出爐後,放涼,再沾融化的巧克力,放在烘焙紙上,待其凝固即可。

 

E5012D0B-38A1-46D4-A292-73EC937BD6E2.jpeg

 

EFE31E4D-6A20-4DEB-A89F-68D02E8928CA.jpe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