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媽媽和爸爸要帶迷你Q去台大兒醫檢查,掛到3號,很厲害吧,那可是媽媽凌晨五點爬起床,上網卡位的成果呢!
因為地點就在台北車站附近,所以決定搭乘噶瑪蘭客運去。
這是迷你Q第一次坐客運,真怕他會吵到其他乘客,還好他幾乎都在睡覺,免去爸爸媽媽遭白眼的尷尬。

這是迷你Q睡醒後拍的,睡飽飽,精神好,滿嘴笑~

1.jpg 

下車後,由爸爸背著,開始找M8出口。
不是媽媽在抱怨,三鐵共構再加上百貨公司、地下街什麼的,有夠複雜,指標卻指得亂七八糟,即使媽媽一年多前來過許多次, 還是迷路了~


到達醫院的時候,要先寫些資料,去到診間,已經過號了~
先量量生長情形:身高68.5公分,體重8.7公斤,頭圍34公分。體重比一個月前多0.2公斤,身長多了1.5公分,真是不錯!

等待中,跟迷你Q玩玩耍~

2.jpg 

等了二十幾分鐘,終於輪到我們了!
我們看的是兒童神經科的李旺祚醫生,人滿不錯的,和藹可親。他詳細詢問相關的細節,幫寶寶做一些基本的反應測試,包括壓寶寶的大腿、拉寶寶的手讓寶寶坐起來、抱起來轉圈等等,迷你Q好奇的雙眼一直盯著醫生看,後來還笑得很開心,以為醫生在跟他玩耍呢!
醫生說迷你Q除了張力比較差一點之外,其餘的都很好,反應也很靈敏,他判斷應該沒有神經或代謝方面的問題,應為先天性的眼震,不過為求心安,還是安排了核磁共振的檢查。

 

3.jpg 

看到上面這張照片的右上角,居然有條碼可以自助繳費;再看看下面這張照片的右下角,居然有QRcode。媽媽真的很訝異,是自己莊腳俗,還是城鄉差距大呢?

4.jpg  

回到宜蘭已經是晚餐時間了,花了六個小時只為看十分鐘的醫生,這感覺真是一言難盡。等免費公車時,看著轉運站斜對面的陽醫預定地,感觸更加深刻了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