礁溪著名的鐵皮屋小吃--三民大飯店 搬新家了!

新址位於省道旁,寬敞明亮,不過桌數雖然很多,但用餐時間還是一位難求,要領號碼牌。還好翻桌很快,並不需要等太久。

 

▼有座位後,先寫點菜單;

 

▼之後再到這裡夾滷味。把點菜單交給工作人員,就會給你一個有桌號的小鍋子,夾完再交給工作人員處理即可。夾滷味時要帶口罩。大滷鍋採用陳年老滷,菜色很多,有豬腳、豬尾巴、控肉、大腸、小腸、豬舌、花干、豆干、油豆腐、百頁豆腐、滷蛋、鴨血......,一定能找到自己喜歡的。(人來來往往的,不好意思拍照)

 

▼小碗的肉焿湯。肉焿由外而內是薄粉、薄魚漿、豬肉,都很大塊,幾乎滿滿的。湯則是散發柴魚香味,喝起來甜甜的,再加上筍絲、芹菜末、油蔥酥、烏醋提味,並增加不同的口感,入口的感覺就是豐富。(40元/小碗)

 

▼大鍋滷味。我夾了花干、控肉、豬大腸、滷蛋各一,共160元。都非常入味,香氣十足,果然是招牌,尤其是控肉和大腸,快要入口即化了。搭配香菜和薑絲可以去膩增香,一定要試試哦!

 

▼鯊魚煙。魚肉甜美新鮮,搭配薑絲去腥,好好吃!

 

▼這張是二訪時拍的。

 

▼價格如下。

  

 

▼控肉、小腸、百頁、油豆腐。控肉軟爛入味,是我的愛;小腸軟而保有一點嚼勁,又香又Q;油豆腐的孔隙吸飽了湯汁,有爆漿感;而百頁雖然熱量很高,但滷得好好吃呀!

 

▼豬腳。我夾了4塊,店家會再切小塊些。口感是Q脆的,而非軟爛的那種,入口之後,越嚼越香,也不死鹹,很值得嚐嚐看!

 

▼滷肉飯、小黃瓜。滷肉飯的滷肉很香,但較鹹,而白飯乾而不硬,這樣配剛剛好。小黃瓜脆脆鹹鹹的,好吃!

 

▼清湯油麵、清湯米粉。這是小碗的,雖說是清湯,其實也滿好喝的。因為這裡的滷味、小菜對我而言口味都稍重些,清湯麵是不錯的主食選擇。

 
 

以下是後來加點的。

▼燙青菜:大陸妹、菠菜。冬天的蔬菜都很嫩,搭配滷肉還不錯。

 

▼香菜捲。豆皮裡包裹著榨菜和香菜,還不錯,但還是偏鹹。

 

▼三民大飯店的由來。

 

▼店招。停車場在店的正後方。

 

大鍋滷對我而言有點鹹,不過還是不減損我對滷味的喜愛,直想著豬腳、百頁、豬舌都還沒吃到,下次要揪多點人來,才能點上大大的一盤。

二訪時吃到了豬腳和百頁,剩豬舌還沒品嚐,留待下次吧!

 
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三民村礁溪路三段22號

電話: 03 988 4675

時間:10:00 ~ 15:00

公休:星期二

停車:餐廳後方的停車場、路邊

 

※更多的美味食記看這裡:我的宜蘭各鄉鎮美食一覽表

※各店訊息恕難一一追蹤更新,光臨之前,請先打電話向店家確認。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礁溪三民 礁溪三民大飯店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