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武暖無菜單料理已火紅了二十年,然而,就在幾年前,餐廳全面轉型為蔬食料理,在礁溪開了一家明溱禪悅;前幾個月,又在羅東的中華路上開了一家武暖新蔬食料理。

這樣的轉變實在太大,也很創新,但食藝結合的呈現方式,則是始終如一。

每道菜都以精緻的手法展現,擺盤和器皿都是藝術,充份演繹「食因器而美,器因食而韻』的宗旨。

 

先來看看武暖新蔬食料理的菜單吧!要加一成服務費。

▼雙人合菜。

 

▼四人合菜及預約制的無菜單料理。

 

▼單點。

 

▼飲品。

 

 

目前筆者來過兩次,第一次點雙人合菜,第二次是單點。

先來看看雙人合菜中的相傳,一組766元。

 

▼熱茶。

 

▼白飯。

 

▼豇豆餅皮。其實我不知道豇豆是什麼,但這道菜滿香的,用烙過的餅皮包起來吃,還滿不錯的。

 

▼三杯燒三味。三味是指杏鮑菇、素米血(智慧糕)、百頁豆腐。這道菜是重口味的,又鹹又香,很是下飯,我超愛!

 

▼筍絲冬瓜。

 

▼冬瓜幾乎入口即化,筍絲聞著味道有點重,但吃進去後就還好。這道也滿下飯的。

 

▼四臣香嗜燉湯。

 

▼應該就是素的四神湯吧!蓮子、栗子、薏仁、淮山、人蔘鬚、枸杞.....用料很豐富,很好喝。

 

▼水果。

 

以下為二訪,共三人,單點。

 

▼招待的豆腐乳。為店家自製,回甘不死鹹。

  

 

▼蘭陽什錦菜。從宜蘭傳統菜餚西魯肉變化而來。(370元)

 

▼以大白菜為主,再搭配數種菇類、蔬菜及小番茄,上頭再鋪上蛋酥。大白菜很嫩,吃不到一絲一絲的纖維。湯汁不多,以勾芡的方式融合整體的味道,很不錯。

 

▼乾煸猴頭菇。(380元)

 

▼以清爽的皇宮菜鋪底,上頭再擺上主菜猴頭菇。這道菜沒有太多調味,算是清淡。

 

▼清蒸麻辣豆腐。服務人員說師傅花了12小時來慢燉入味,一吃之下,這12小時果然很值得,因為實在太好吃了!(240元)

 

▼水果。

 

▼店內一隅。

 

▼店招。

 

如開頭所述,餐廳以食藝結合的方式呈現精緻的料理,其實頗令人驚豔,但價格自然不菲。

不過創意料理本就如此,設計發想出一道菜餚,也非易事,不是嗎?

建議要來用餐的朋友,一定要先打電話預約,甚至先訂好菜,才能省事些哦。

 

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中華路77號

電話: 0905 788 588

時間:11:30 ~ 14:30、17:30 ~ 20:30

公休:星期日

停車:公正國小停車場、羅東國中停車場

 

※更多的美味食記看這裡:我的宜蘭各鄉鎮美食一覽表

※各店訊息恕難一一追蹤更新,光臨之前,請先打電話向店家確認。 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