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◆烘焙趣◆ 杏仁片巧克力餅乾 無蛋__酥香版

 

杏仁片巧克力餅乾

這款無蛋的杏仁片巧克力餅乾非常受歡迎,烘烤時即使我一直強調要放置至少24小時後再吃,還是在當天被吃光了!

若您喜歡奶油餅乾的香酥口感,千萬不一要錯過哦!

不過這款餅乾的奶油含量較高,在夏天可能會不好操作哦!

 

材料:

A料:

無鹽奶油     150克(室溫軟化)

細砂糖          60

紅砂糖(赤砂)  15克

天然香草精     3克

 

B料:

低粉            150克

純可可粉      24克

美國杏仁粉     18克(若無,以低粉取代)

 

C料:

海鹽            1克

杏仁片         70克

 

作法:

1、A料用電動攪拌器打至稍微鬆發後,

2、加入杏仁粉,略拌,

3、B料的粉類分3次篩入。先篩入1/3,用刮刀以按壓方式輕輕拌勻,再篩入1/3,再用刮刀以按壓方式輕輕拌勻。

4、下C料(海鹽、杏仁片),拌勻。再下最後的1/3粉類,拌勻至成團。

5、將麵團放在乾淨的桌面,整成長條形。麵團頭尾兩端的側邊也要三不五時就往中間擠一下,以利麵團壓實。

6、用烘焙紙包起來並封好,入冷凍庫冰至少1小時後拿出來切片。切片前可以將麵團回溫個5~10分鐘,同時可以預熱烤箱。

如果有確實密封好(不能只用烘焙紙包),不要沾染冰箱的味道,可冷凍保存2-3個月之久。

要烤的時候,先在室溫退冰10-15分鐘左右,刀子才切的下。也不能退冰太久,以免麵團太軟,不好切。

 

◆烘焙趣◆ 杏仁片巧克力餅乾 無蛋__酥香版

 

烘烤:

1、烤箱預熱175度。

2、麵糰從冷凍庫中取出,置於室溫約10分鐘,以好下刀為原則。

3、烤盤先鋪上剛才包餅乾麵團的烘焙紙。

4、餅乾切片,厚度約0.6公分。

5、餅乾排放時不可以擠在一起,要保留至少1-2公分的距離,以免烤後膨脹會擠在一起。

6、烤盤放在烤箱的中層,用已預熱好的175度/140度,烤22-25分鐘左右,杏仁片有點金黃上色即可出爐。中間可將烤盤調頭。

7、一般的家用烤箱都會有溫度不均的問題,而餅乾又很薄,多烤個2、3分鐘都有可能焦掉,所以我在這裡分享我的烤法,但僅供參考。

(1)烤盤放中層。

(2)烘烤時間、溫度和烤盤調頭時機,要視餅乾厚薄大小、個人烤箱特性、烤盤材質而定。

(3)已上色的可以先夾出,放在網架上降溫。為了安全,夾取時請將整個烤盤拿出來,放在穩定、耐高溫的桌面或其它地方,烤箱門立刻關好,以防熱度跑掉。

(4)尚未完全上色的,可移動位置到烤溫較高的區域,再將烤盤放回烤箱中續烤。以手機設定計時2分鐘,時間到就看一下有無上色,完全上色的先取出,其餘的就再烤1~2分鐘,依此類推。最後階段的烘烤,要隨時注意上色情況, 一定要顧爐,時常瞄一下,但不要一直盯著烤箱,以免傷害眼睛。

(5)烤箱若有旋風功能,就全程打開,溫度會較均勻。(我的烤箱無旋風功能)

(6)若同一個烤盤要繼續烤下一輪,烤盤背面要先沖冷水降溫,等烤盤恢復常溫,才能把餅乾麵團放上去。

 

8、烤完立刻將烤盤取出。若餅乾太軟不好夾起,可在烤盤中停留2分鐘再將餅乾夾起來。

9、把餅乾放至鐵架上放涼,完全冷却即可密封保存。 

10、因為沒有加蛋,在烘烤過程中餅乾表面會有較多的裂紋,形狀也會較擴散,這都是正常的。

 

◆烘焙趣◆ 杏仁片巧克力餅乾 無蛋__酥香版

 

◆烘焙趣◆ 杏仁片巧克力餅乾 無蛋__酥香版

◆烘焙趣◆ 杏仁片巧克力餅乾 無蛋__酥香版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巧克力杏仁片餅乾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