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A841FDC-E040-4C51-AB16-420251505CE3.jpeg

 

乾煎鱈魚

大部分的乾煎鱈魚是先裹粉再入鍋煎,我則是裹全蛋液,效果很好,不僅不會黏鍋,外表還能呈現漂亮的金黃色,更能保持魚肉的水份,讓肉質細嫩多汁。享用之前擠上檸檬汁,再沾點胡椒鹽就相當下飯,很受一家大小的喜愛。

若您對如何使用不鏽鍋鍋有疑問,可參考這篇:不锈鋼鍋具去除黑油、開鍋方式、不沾技巧分享

 

材料:

鱈魚     1片

鹽        適量

油        2大匙

全蛋    1顆

白胡椒粉或胡椒鹽    適量

檸檬     1/4顆 (若無,可略)

 

作法:

1、用廚房紙巾將鱈魚的水份吸乾。

2、抺鹽醃10分鐘。

3、鍋子內倒2大匙的油,把油繞開,然後開中小火。 中小火熱鍋、油約2分鐘,但還是要依狀況來調整拉長或縮短時間。或是出現油紋,顯示溫度已夠。

4、熱鍋的同時,把全蛋打勻。讓鱈魚均勻裹上全蛋液。

5、魚下鍋前,再把油繞開一圏,就立刻把魚下鍋。從鍋子中間輕輕把魚放下,勿從鍋邊滑入。

6、下鍋後,就不要去動魚。只有翻面時需要去動到魚,其他時間就不要去打擾。

7、兩面各煎3.5分鐘~4分鐘即可起鍋,不過時間僅供參考,要視魚片大小和厚度來做調整。

8、時而將鍋身往魚的兩頭方向傾斜,這樣整尾魚都吃得到油。

9、享用之前,擠上檸檬汁,再沾點胡椒鹽,真是人間美味呀!

10、海鹽+白胡椒粉,就是我自製的簡易胡椒鹽。

 

026C1481-5495-4DCC-BA48-443A75E6C278.jpe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