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C0DC18A-F50E-46D7-87BD-AD7E2AA14D09.jpeg

 

堅果可可義大利脆餅

從上次的堅果巧克力豆義大利脆餅變化而來,但甜味較低,也不加巧克力豆,比較偏大人口味,我自己覺得還滿不錯的,故介紹給大家。

上次的食譜以杏仁粉取代部分麵粉,所以堅果香氣會多一點,口感也酥ㄧ點;而這次的食譜並無添加杏仁粉,所以成品更硬脆些了。義大利脆餅的特色就是乾、硬、脆,適合拿來佐咖啡,傳統的吃法更將之以咖啡浸溼再享用呢!如果怕太硬,也可以以70克杏仁粉取代70克麵粉。

另一個不同點是雞蛋比上次多用了一顆,因為可可粉很能吸水,如果只有2顆蛋,麵糊會太乾。一般的餅乾麵糊,油多蛋就少,油少蛋就多,義大利脆餅完全無油,蛋的比例自然會高。

後來我發現我還是比較常烤添加杏仁粉的配方,所以我補上了添加杏仁粉和巧克力豆版本的食譜,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。

我的烤盤是42*34公分,剛好一盤。

 

其他口味的義式脆餅請參考:

黑芝麻核桃義大利脆餅

堅果巧克力豆義大利脆餅

C0C6234B-0B43-4DFF-8136-902736B66151.jpeg

 

 

材料:(無添加杏仁粉和耐烤巧克力豆)

A料:

全蛋       3顆 (含殼約55~60克。前晚從冰箱拿出來退冰,使用前攪散。)

細砂       80克

香草糖    50克

(若無香草糖,材料則改為香草精3克、總細砂量130克)

 

B料:

中筋麵粉        200克 (過篩)

無鋁泡打粉    2克 (過篩)

無糖可可粉    30克(過篩)

鹽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克

 

C料:堅果、果乾皆可,以個人喜好為主。

無調味夏威夷豆   60克(杏仁果、榛果、腰果皆可。量也可以再增加。)

美國杏仁角          35克

(生的堅果亦可,不必事先烤熟)

 

材料:(添加杏仁粉和耐烤巧克力豆)

A料:

全蛋       3顆 (含殼約55~60克。前晚從冰箱拿出來退冰,使用前攪散。)

細砂糖    130克

天然香草精    3克

美國杏仁粉    70克

 

B料:

中筋麵粉        130克 (過篩)

無鋁泡打粉    2克 (過篩)

無糖可可粉    30克(過篩)

鹽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克

 

C料:堅果、果乾皆可,以個人喜好為主。

無調味夏威夷豆   100克(杏仁果、榛果、腰果皆可)

美國杏仁角          35克

耐烤巧克力豆       35克

(生的堅果亦可,不必事先烤熟)

 

DD247062-CF82-4F76-ADF5-25336B3A3CAD.jpeg

 

 

準備: 

1、所有材料秤好。

2、較大的堅果、果乾先切成對半。

3、烘焙紙一張。

4、烤箱以180/170度預熱。

 

 

作法:

1、A料放入盆中,攪拌均勻。

41E3E32B-7918-4D5D-842E-8E465236ABCA.jpeg

 

 

2、再篩入中粉、泡打粉、可可粉,加入鹽,用刮刀以按壓的方式攪拌。此時的麵團很黏。

536777E9-8E96-4C1B-94F9-F8802D4DFBA0.jpeg

 

 

3、加入C料,以按壓的方式攪拌。因為麵團很黏,所以不好攪拌,要有耐心。

56532BC9-1110-46F0-AB2B-E83499685FDD.jpeg

 

 

4、將麵團倒在烘焙紙上,一手拉住紙,另一手操作刮刀,將麵團整成厚約2.5公分的長條形。麵團中間不要隆起來,壓平整。

 

5、直接將烘焙紙拉到烤盤上,入烤箱,放中層。

7ADFE62C-9A13-4027-A411-DB99C25FC810.jpeg

 

 

6、第一次烘烤,180/170度烤25分鐘。 烤到一半可將烤盤掉頭。

烘烤時間、溫度和烤盤調頭時機,要視餅乾厚薄大小、個人烤箱特性、烤盤材質而定。

 

7、出烤箱後,將餅乾放在烤架上降溫25分鐘,甚至更久,因為放涼才比較好切片。

56469DC5-5770-43DF-8010-D986866C9703.jpeg

 

 

8、用鋸齒狀的刀,切成約1公分寬的條狀。平排在烤盤上。

E2E85CD8-268A-440A-8D3C-36DD8C3FEAF4.jpeg

 

 

9、第二次烘烤,放中層:

(1)以140~150度烤30分鐘左右。

(2)若不夠乾,就再烤到乾為止。建議每5分鐘檢查一下。將烤盤端出來,放在平整的桌上,用手指頭壓壓看餅乾的中心,質地是否變硬或是烤至你自己喜歡的軟硬度。

(3)餅乾可翻面。烤到一半可將烤盤掉頭。

(4)烘烤時間、溫度和烤盤調頭時機,要視餅乾厚薄大小、個人烤箱特性、烤盤材質而定。餅乾切得越厚,烘烤時間就越長。

 

10、出爐後,將脆餅夾到烤架上放涼。若覺得不夠硬,可再烤第三次。台灣天氣潮濕,吃的時候若回軟,也可再烘烤一下。

 

11、放涼立刻密封保存。

3466B226-F8F2-4E91-BBB7-3F45E2C53359.jpeg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