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741.JPG

 

IMG_9824.JPG

 

自製炸芋頭丸

自製的炸芋頭丸,只有少少的粉,用料非常實在,綿密又好吃,做法也不難,用來宴客很體面哦!

也可以包入餡料,像是起司、肉鬆、鹹蛋黃、金棗、紅豆泥、麻糬等等,我個人則喜歡純芋頭泥。

小提醒:

(1)我削芋頭時,拿芋頭的那隻手會帶二層手套,內層是塑膠手套,外層是一般的棉紗手套。因為芋頭的黏液會刺激皮膚,會癢得不得了。也有人削芋頭之前,會先用醋或檸檬塗在手上,也可以避皮膚發癢。

(2)芋頭削完皮、切塊後,密封好,放冷凍保存,可存放達六個月之久。不必退冰,就可直接蒸。

 

蛋糕芋泥餡、芋泥球:自製芋泥餡、芋泥球,不用再排隊

芋圓、芋頭QQ球:芋圓、芋頭QQ球__多芋少粉的真材實料

 

材料:(每顆20公克,可做26顆,也可做稍大些,但不宜超過25克)

削完皮的芋頭  400克

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9克

全蛋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顆

太白粉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0克

赤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0克(視個人喜好增減)

 

作法:

1.芋頭切薄片或塊狀,放入內鍋中。備用。

DSC_0015[1]

 

B8E4D2C7-0ACA-4FB6-9D95-F54B6BDFCFD5.jpeg

 

 

2.外鍋倒2杯水,放入蒸盤,再將盛裝芋頭的內鍋放在蒸盤上。開關跳起後,再悶15分鐘再開蓋。用叉子搓搓看,若芋頭還硬硬的,就再蒸一次。用叉子可以輕易戳入,就是熟了。我的經驗是,芋頭的品種、切的厚薄、量的多寡都會影響蒸的時間,有時蒸一次就好,有時要蒸二次。如果要蒸第二次,先將內鍋的芋頭攪拌一下,讓鍋內的芋頭上下換個位子,受熱會較均勻。

 

 

3.趁熱壓成泥,方法有二:

(1)用叉子、壓泥器、擀麵棍、肉捶子、飯匙、湯匙等任何你覺得順手的工具,分批將芋頭壓成泥狀,再搓揉到芋泥有點黏的狀態。手工壓泥通常會有顆粒,而且還要看芋頭的品質。但有顆粒吃起來比較有口感。

image

 

 

(2)攪拌機,將蒸好的芋頭放進攪拌缸,使用扇(或稱槳)用1速攪散。

 第2種方法。

IMG_9685.JPG

 

 

4.趁熱加入剩餘的材料。 

IMG_9689.JPG

  

  

5.帶塑膠手套揉至均勻。

IMG_9694.JPG

 

 

6.用湯匙舀約20~25公克為1份,用掌心搓成圓球形。密封冷藏可以保ㄘ3天,冷凍14天。冷凍之後不必解凍,直接下鍋炸。

IMG_9696.JPG

 

 

7、鍋裡倒入足量的耐高溫油,加熱至160度。油溫過高,芋頭丸會黑掉,過低則會糊掉。

(1)鍋內產生油泡,慢慢地連油鍋周圍也有油泡,就快到達160度。用先一顆芋頭球試試,下鍋後芋頭丸周圍立刻產生很多泡泡就代表油溫夠了。

(2)用中小火炸,炸至表面呈金黃色。下鍋40秒後要開始翻動。

(3)起鍋前再中大火炸30秒,將油逼出。邊翻動邊炸。

(4)起鍋後,用紙巾將油吸掉,就可以上桌了。

(5)不要一次下太多芋頭丸,以免油溫降太多。

IMG_9702.JPG

 

外皮薄脆、內在綿密的芋頭丸,好好吃!

IMG_9719.JPG

 

IMG_9750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