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258.JPG

 

看過《月薪嬌妻》嗎?女主角美栗把一週的食物準備好、分裝,放在冷凍保存,而這個劇情,正是日本這幾個月來相當流行的『冷凍食』!

冷凍食物沒營養?錯!食物經由低溫保存,反而能延緩老化代謝,留住更多的營養!

但不是所有食物都適合冷凍,而且冷凍的前置處理方式也有所不同,所以朋友送我的這本《冷凍創意食譜》,真的很實用,是很方便的工具書。而且,內容還顛覆了我對冷凍食物的看法,也才了解有些食物經過冷凍程序反而更好入味,烹調也更迅速、更節省時間。

利用六或日,把食材備好,下班後就能快速上菜,這可是許多上班族的夢想呢!

本書的作者川上文代是日本高人氣的烹飪大師,舉凡糕點、湯類、家常料理、日本小菜、鑄鐵鍋料理、醬汁......都有涉獵,幾乎是著作等身,相信內容是很值得參考的。

來看看內容介紹吧!

 

適合冷凍的食材與冷凍法。

IMG_9262.JPG

 

IMG_9266.JPG

 

 

基礎冷凍術。需要注意的眉角在這兒。

IMG_9264.JPG

 

 

冷凍保存與解凍的訣竅。不只冷凍有訣竅,解凍更要有方法才能吃得健康美味。

IMG_9267.JPG

 

 

各種冷凍食材的食譜,有肉類、魚類、五穀類、蔬果類等等。

IMG_9269.JPG

 

IMG_9270.JPG

 

IMG_9272.JPG

 

IMG_9273.JPG

 

內容圖文並茂,按照步驟就可以迅速上菜哦!

 

 

書名:冷凍創意食譜:長期保存營養UP! 省時輕鬆做!

作者:川上文代

出版:樂活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
日期: 2017-09-08

 

下班後,快速上菜的心得分享 之一:

http://chichiskyfly.pixnet.net/blog/post/201320244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