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  image

酥炸  生魚片

這是一間沒有招牌、沒有裝潢、沒有宣傳的山中野店,它的外表很普通,甚至有些陳舊,開車經過時,任誰也不會多看一眼。

這裡以養殖鱘龍魚和培育黑木耳為主,都是營養價值超高的食物,尤其是前者,我嚮往已久,這次沾Q爸朋友的光,得以品嚐鱘龍魚的美味,真的太幸福了!用餐的地點在車庫裡、水池旁,兩張方桌併在一起,約可容納12個人,老闆負責接待,老闆娘負責掌廚。

來到這裡,清新的空氣會讓你放下拘束;家常的口味不會讓你驚艷,卻會令你回味;有年份的大盤子,帶有懷舊的簡樸,會讓你誤以為來到奶奶家的廚房。

首先介紹鱘龍魚四吃。

鱘龍魚的生長環境必須潔淨,水溫不宜高,魚身長肉極慢,肉質可與深海魚類媲美,細緻沒腥味,也沒有細刺,營養價值很高。

樹子蒸鱘龍魚:老闆娘很豪邁,整大盤鋪得滿滿的,真喜歡這種感覺。魚肉很細緻柔軟,帶點樹子的甘味,好吃。

清蒸  

 

藥膳鱘龍魚軟骨:鱘龍魚的軟骨輕過熬煮,會變成透明的,富含膠原蛋白,可以美容養顏哦!

image

 

鱘龍魚生魚片:我不敢吃生魚片,所以跳過。只知道有先冷凍這樣。

生魚片  

 

炸鱘龍魚:炸得金黃的魚柳,外酥內嫩,真的好好吃!我已經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吃了幾塊了。

酥炸  

 

鹹山豬肉:肥瘦搭配得宜,不會死鹹,還不錯。

image

 

白斬雞:雞是老闆自養的,完全沒有腥味,肉質甜美不柴,有夠讚!

image

 

介紹完大魚大肉,再來就是野菜登場了,也都是老闆自家種的。

紅菜:先燙後拌,完全是家常手法,很清新。

image

 

芥蘭菜:因為我不愛吃芥蘭菜,所以......,但從它消失的速度看來,應該是不錯吃的。

芥蘭  

 

黑木耳:老闆娘的配色相當豐富,口味微辣,推薦!近來黑心食品那麼多,大家還是多吃點黑木耳,幫助體內排毒吧!

黑木耳  

 

養雞場:雞隻的活動空間大、環境佳,難怪肉質那麼好。

image

 

幼鱘。

image

 

風景一隅。

image

 

這算招牌嗎?

image

 

二月初,沿途的山櫻花正盛開。

image

 

為避開三星台七丙的車潮,選擇鄉間小路行駛,沿途的風景也是美不勝收。

image

 

image  

 

撐著小傘的梨花,像極了半遮面的古典美人。

image

 

地址:宜蘭縣大同鄉樂水村

預約電話:0937-541469

註:用餐費用、人數、時間或菜式要問老闆,我只知道這次每人交500元。都說了嘛,我是沾光湊人數的,所以不清楚。

 

image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