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倍巧克力豆厚片餅乾  

 

巧克力大餅乾

中、高筋麵粉所做出來的餅乾較脆,而糖和油之間的關係也左右著餅乾的口感:糖多於油,則偏硬脆;油多於糖,則較酥鬆;若兩者相等,則口感酥硬。

這款巧克力厚片餅乾糖份逼近奶油,口感酥硬厚實,香氣更是逼人,造型和份量也很豪邁,應該滿適合蘇東坡享用的!

 

材料:

無鹽奶油       110克(室溫放軟,但也不能太軟,約手指頭可以往下按壓的程度即可)

細砂糖          45克

赤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55克

牛奶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50克

高筋麵粉             190克

可可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6克

無鋁泡打粉          3克

巧克力豆             約一把

黑巧克力塊          約一把(我用71%巧克力鈕釦)

 

準備:

1.所有材料秤好。

2.粉類過篩,混合,備用。

3.烤箱預熱170度。

4.烤盤鋪上烘焙紙。

 

作法:

1.將奶油攪均勻,不需打發。

2.加入糖類,攪打均勻。

3.加入1/2的牛奶和1/2粉類,用刮刀大致拌幾下,再加入剩餘的牛奶和粉類,攪拌成團即可。

4.加入巧克力豆和黑巧克力塊,大致拌幾下即可。

5.分成每份25克的小麵糰,用手掌壓扁,厚度約0.7公分,中間尤要注意,太厚較不易烤熟。

6.整齊排在烤盤內,彼此要距離至少2公分,免得膨脹後黏在一起。

7.上下火全開,烤盤置於中層,約烤28分鐘。中間將烤盤調頭,以平均受熱。

烘烤時間、溫度和烤盤調頭時機,要視餅乾厚薄大小、個人烤箱特性、烤盤材質而定,烤至餅乾邊緣金黃上色就差不多了。

8.一般的家用烤箱都會有溫度不均的問題,而餅乾又很薄,多烤個2、3分鐘都有可能焦掉,所以我在這裡分享我的烤法,但僅供參考。

(1)烤盤放中層。

(2)烘烤時間、溫度和烤盤調頭時機,要視餅乾厚薄大小、個人烤箱特性、烤盤材質而定。

(3)已上色的可以先夾出,放在網架上降溫。為了安全,夾取時請將整個烤盤拿出來,放在穩定、耐高溫的桌面或其它地方,烤箱門立刻關好,以防熱度跑掉。

(4)尚未烤熟的,可移動位置到烤溫較高的區域,再將烤盤放回烤箱中續烤。以手機設定計時2分鐘,時間到就看一下有無上色,完全上色的先取出,其餘的就再烤1~2分鐘,依此類推。最後階段的烘烤,要隨時注意上色情況, 一定要顧爐,時常瞄一下,但不要一直盯著烤箱,以免傷害眼睛。

(5)烤箱若有旋風功能,就全程打開,溫度會較均勻。(我的烤箱無旋風功能)

(6)若同一個烤盤要繼續烤下一輪,烤盤背面要先沖冷水降溫,等烤盤恢復常溫,才能把餅乾麵團放上去。

9.因巧克力顏色深,較無法觀察到上色狀況,易烤焦,要注意。

10.出爐後立刻將餅乾移到鐵架上放涼,勿留在烤盤中。餅乾完全冷却後,就可以收藏在密封罐中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