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1634  

 

抹茶費南雪

費南雪蛋糕通常做成金磚模樣,但我沒有金磚模,就用貝殼模取代,少了金磚的貴氣,多點貝殼的童趣。費南雪蛋糕口感鬆軟綿密又香氣逼人,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甜點。

由於冷凍庫裡的蛋白已經累積太多了,最近可能會一直做蛋白點心~

 

材料:(約8個)

A料:

無鹽奶油    95克

 

B料:

蛋白         110克(約3個)

細砂糖       40克

海藻糖       45克(可用細砂糖取代)

蜂蜜          15克(可用轉化糖漿取代)

 

C料:

杏仁粉      45克

低筋麵粉   45克(過篩備用)

抹茶粉       3克(過篩備用)

無鋁泡打粉      1/2小匙(過篩備用。可不加)

 

費南雪3

 

作法:

1、煮榛果奶油(即焦化奶油,會帶有榛果色澤)。無鹽奶油切小塊,放進小鍋,用小火煮化。煮的過程奶油會發出霹靂叭拉的聲音,產生小氣泡,然後變成大氣泡,霹靂叭拉聲音逐漸消失,奶油變成褐色,就是煮好了。若擔心溫度過高,旁邊可放一鍋冷水,將煮好的奶油連鍋浸入,即可有效降溫。

2、將稍降溫的奶油過濾,備用。

3、將B料(蛋白、糖、蜂蜜)攪拌均勻,再加入C料(粉類)攪拌均勻。

4、將作法2的奶油加入,攪拌均勻。

5、將整鍋麵糊覆蓋包鮮膜,入冰箱冷藏至少半小時,若有耐心等待,冷藏一天後再拿出烤,風味更佳。

6、烘烤前以185度預熱烤箱。

7、將冷藏過後的麵糊裝入擠花袋,擠進烤模中,八分滿即可。(烤模若非不沾材質,先刷上一層薄薄的奶油,灑上一層薄薄的麵粉,再將餘粉倒出來)

8、放進已預熱烤箱中烤18分鐘(烘烤時間視個人烤箱特性而定)。

9、出爐後先靜置幾分鐘再脫模。

10、隔天再享用(常溫保存),口感更佳。

 

DSC_0456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