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媽媽習慣一次用兩種食材熬湯底,已經嘗試過下列組合:洋蔥+蘋果、洋蔥+番茄、番茄+昆布,大QQ都很喜歡,也沒出現過敏的現象。

蔬菜泥則已嘗試過高麗菜、紅蘿蔔、花椰菜、豌豆,大QQ同樣來者不拒。而且這些菜都是親戚自種的,比較安全。

媽媽這兩天又增加了雞肉泥。

先將雞胸肉洗淨,再放入電鍋蒸熟,涼了之後再切小塊,加一點水(或用蒸雞胸肉時流出來的高湯,不必擔心有一點點油,醫生說寶寶需要油脂,母乳裡也有油脂)打成雞肉泥。

DSCN2716  

大QQ現在一餐能吃140CC(家中吃飯的碗七、八分滿)左右:五大匙的粥,二大匙蔬菜泥、一大匙雞肉泥擺在粥上,入電鍋蒸,蒸熟後放溫,攪一攪就可以餵了~

DSCN2743  

大QQ現在八個月大,一天餵兩次粥: 

上午:母乳(二~三小時一次)、點心、水果

中午:粥

下午:母乳(二~三小時一次)、點心、水果

晚上:粥

睡前:母乳(二~三小時一次)

媽媽打算大QQ滿九個月後,一天餵三次粥,才能滿足大QQ成長的營養所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