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 

我家外面的蚊子一向很多,常常開關大門之間,就會趁虛而入。最討厭的是在剛入睡時,就飛到耳邊嗡嗡叫,開燈後卻又找不到蹤影,可是才又睡下,它又登台演出了(我真的很想報予它最熱烈的掌聲啊!)。

尤其是Q峪出生後,為了讓寶貝一夜好眠,免於蚊吻,我開始使用蚊帳,也才有這篇心得可以分享呀!

第一次買的是彈開式。剛買時裝在收納袋裡,如腳踏車輪胎般大小,但更扁,所以不會佔空間。當彈開時,形狀就如同帳篷一般,還滿可愛的。白天不用時可以再折起來,靠著牆邊放著。這種彈開式的蚊帳的防蚊效果最好,但缺點是拉鍊容易壞(現在有無拉鍊的設計),彈開時會比床還要大些,較佔空間。

image

 

因為上述的缺點我都遇到了,所以第二次就買懸掛式的。

image

 

Q爸使用掛勾來處理,

image

 

但睡覺時難免會壓到蚊帳,所以常會有一角連同掛勾掉下來。更誇張的是有一天早上醒來,我發現四個角全掉下來,整件蚊帳就網在Q峪的身上,被困在裡面的Q峪看起來像隻無助的小獸,好可憐呀!

image

 

然後天花板也會變成這樣,實在是歹看呀!

 image

 

用釘子固定當然比較牢靠,但會破壞裝潢或牆面。

image

 

於是我又買了第三次蚊帳,這次選擇宮廷式的。

image

 

從這裡買的。這是收納袋。

image

 

說明書。

image

 

image

 

支架都已經分好,再配合說明書,其實超容易組的。(這次都是我組的,完全不用Q爸出馬。)

image

 

建議要買有卡榫的支架,比較安全。

image

 

壓腳板,可將床腳壓在板上,可以提供固定。

image

 

三通接管。

image

 

蕾絲還滿美的,孔縫也細。

image

 

垂簾為三開式,進出方便;長度垂至地板,防蚊效果更佳。

image

 

其實四個柱子的上方還可以用裝飾球點綴,但我覺得好像沒比較好看,所以就沒用了。

這種宮廷式我買了二組,其中一組可以包覆床頭櫃。

image

 

但可包覆床頭櫃的這組比較晚買(總是要先試用一下唄,確定好用才再買),價格比較高,但垂簾互疊的幅度更大,防蚊效果應該會更好。

image

 

兩張雙人床併在一起,中間的紗簾互捲,再用吊勾固定,就可以互通,要察看Q峪的睡覺情況超方便!

image

 

目前覺得這種宮廷式蚊帳還滿好用的,造型美觀浪漫,高度又夠,較無壓迫感;至於缺點嘛,是還沒發現啦,密切觀察中。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