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奶量雖不算多,但給迷你Q喝綽綽有餘,每天早上還能擠個一、二百cc,冰在冷凍庫。因為媽媽都是親餵,所以冷凍庫裡的母乳就送給可愛的小雞雞喝,自己則是存個五袋備用,但幾乎是備而不用。
冷凍的母乳可以保存三個月,備用的母乳一旦過期,媽媽就將之丟棄,實在很可惜,心痛呀!母乳真的很珍貴,擠得辛苦,營養價值又高,實不宜浪費。
然而冷凍過的母乳味道比較腥,也比較難喝,(但營養價值不變),現在用來泡米精給迷你Q喝剛好!

先把母乳放在冷藏室解凍,然後倒入奶瓶中,再裝半杯溫熱水,將奶瓶放入杯中加溫,幾分鐘就可以了。取一個小碗,倒入溫好的母乳和米精,調勻,就可以用湯匙餵給迷你Q吃了!
一開始添加米精時,是使用老闆給的試吃包,迷你Q還肯吃,但換牌子後,就完全拒吃,媽媽只好換回原來試吃的牌子,但迷你Q依然拒吃,實在很令媽媽傷腦筋。但不能因此就放棄,不然迷你Q會錯過訓練吞嚥的時機,也會營養不足。媽媽決定先像泡奶粉那樣,將米精加在母乳中,用奶瓶餵,說也奇怪,迷你Q完全不排斥,還喝光光呢!瓶餵一星期後,媽媽認為迷你Q應該已經忘了自己討厭湯匙,所以再將米精調成糊狀試試看。這次迷你Q果然肯吃了,雖然30cc餵了快半小時,但總算是接受了,媽媽也放心了。現在正逐漸增量中。
  媽媽現在陸續把去年11月冰存的母乳拿出來使用,早上依然擠奶,希望能夠給迷你Q泡米精,又可以分享給可愛的小雞雞喝!


 母乳儲存的時間(《母乳最好》陳昭惠醫師著)

  剛擠出來的奶水
在冰箱內解凍的奶水 在冰箱之外,以溫水解凍的奶水
室溫25C以下 68小時 24小時 當餐使用
冰箱冷藏室 58 24小時 4小時
獨立的冷凍室    
3個月 不可再冷凍 不可再冷凍
-20C以下冷凍庫
612個月 不可再冷凍 不可再冷凍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