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你Q又十多天沒大便了,媽媽決定換個醫生,帶他到醫院做詳細的檢查。
爸爸把迷你Q放在床上,醫生走到床邊後,突然問:「寶寶的眼睛常常這樣晃動嗎?」他說這是不正常的,請爸爸把迷你Q抱到超音波室,要立刻做腦部超音波。
醫生在迷你Q的頭頂塗上東西,然後就開始檢查。迷你Q的表現還算乖,只有稍微掙扎。約五分鐘後,醫生說要請眼科的醫師過來會診,要我們稍等。眼科醫生來了之後,兩位醫生在螢幕前
討論了起來,並比手勢測試迷你Q的反應。
在等待宣判的時候,媽媽非常緊張,深怕會有什麼問題。
醫生說從螢幕看來,迷你Q的神經沒受到壓迫,也沒長東西,應該是屬於先天性眼震;從迷你Q的反應看來,也滿靈活聰明的,應該沒什麼問題。爸爸媽媽追問對智商及視力的影響,醫生則說目前是正常的,但要持續追蹤,在前囟門閉合之前再照一次超音波。
聽到這兒,媽媽懸著的一顆心總算放下了一半。
接著回到診間,繼續便祕的檢查。醫生用力壓迷你Q的肚子,說肚子軟軟的,應該沒有堆積很多大便,母乳繼續喝,吃些益生菌。

結果到12/11還是沒大便,離上次已經三週了,媽媽實在是沒耐心再等了,所以還是用生理食鹽水塞迷你Q的小屁,幾分鐘後就便出來了,是軟便,但量算中等,並沒有特別多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