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      英國BBC電視台最近播出《Sherlock》,只有三集( A Study in Pink The Blind BankerThe Great Game,實在很不過癮。本劇由Benedict Cumberbatch班奈迪克康伯巴奇) 飾演Sherlock HolmesDr. John Watson 則由Martin Freeman(馬丁費里曼)擔綱。較之去年十二月上映的電影《Sherlock Holmes》,我個人比較喜歡英國人拍攝的手法和劇情。

  從國中開始看福爾摩斯小說,未曾想過十九世紀的他出現在二十一世紀會是什麼樣子,而Sherlock》的推出,除了令人驚喜外,剛好可以滿足這樣的想像。

  由Benedict Cumberbatch 飾演Sherlock Holmes是滿有說服力的,身材頎長,面容有稜有角(雖然眼珠的顏色不太一樣)。除了深植人心的形象外,編劇在各方面都頗具巧思,Sherlock的推理邏輯更加犀利,言語幽默而令人絕倒,甚至有些直接刻薄;增加了懶及孩子氣,沒案子接的時候簡直是個宅男;不抽煙斗而使用戒煙貼片等等。而 Dr. John Watson 則用部落格來記錄Sherlock的案子。場景方面,一樣是多雨的倫敦,一樣是貝克街221B座,只是馬車變成了計程車,電報變成了簡訊,懷錶變成了手機……。

  編劇方面有向〈血字的研究〉、〈跳舞的人〉、〈五個桔核〉等篇致敬的意味,但是劇情的安排仍然相當有創造力,懸疑鋪陳,節奏明快流暢,拍攝精美講究,實令人耳目一新。(內容就不贅述了,尚未觀賞的人趕快去看吧!)

  這現代福爾摩斯,雖然是舊瓶裝新酒,但它的配方,也足以讓偵探迷們醉了!

Ps.柯南‧道爾筆下世界知名的神探夏洛克‧福爾摩斯,有六英尺多高,身體異常瘦削,因此顯得格外頎長;目光銳利(他茫然若失的時候除外),能藉由觀查一個人的外觀特徵推理出其職業;細長的鷹鉤鼻子使他的相貌顯得格外地機警、果斷;下顎方正而突出,說明他是個非常有毅力的人。兩手雖然斑斑點點沾滿了墨水和化學藥品,但動作卻異乎尋常地熟練、仔細。酷愛音樂,會拉小提琴。除了劍擊拳術,不愛其他的運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