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5317

 

這幾天一直睡不好,今早更是醒了就翻來覆去,毫無睡意。

想到昨天QQ在外曾祖母家玩,銅鑼燒一口接一口地吃,吃得津津有味,我索性起床,到廚房翻出鬆餅粉等材料,準備讓QQ大塊朵頤一番。

 

材料:

鬆餅粉300g

雞蛋2顆

鮮奶?cc(喜歡有口感一點,鮮奶可以放少一些,粉漿會較稠;想吃鬆軟一點,鮮奶可以放多一些,粉漿會較稀)

 

 作法:

1.將材料全部和在一起,攪拌均勻。(鮮奶可分次加入,較能控制稠度)

2.平底鍋洗淨、擦乾,用小小火熱鍋,再滴一、二滴油,搖動鍋子,讓油均勻分布。(油只放這一次即可)

3.取一湯杓,舀一匙粉漿,在鍋子上方將粉漿輕輕、慢慢地往同一個中心點注下,粉漿自然會擴散成圓形。

DSCN5311

 

4.待冒泡後,即可翻面。兩面煎熟就可以起鍋了。

DSCN5312

 

▼煎了一堆。(把漂亮的擺在上頭,^-^)

DSCN5314

 

▼鬆餅冷却後,抺上紅豆泥。紅豆泥可以買現成的,但會較油較甜。自製紅豆泥請參考:http://chichiskyfly.pixnet.net/blog/post/162210350

DSCN5320

 

▼照慣例,把漂亮的擺出來拍照。

DSCN5321

 

▼大功告成!!

DSCN5329

 

2013/07/14

前幾天在好市多買了一大袋的巧克力豆,今天鬆餅煎到一半時,突發奇想地抓了一把丟入麵糊中拌一拌,然後下鍋煎,好吃ㄟ~

DSCN5727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