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前幾天,因為門口蚊子很多,我怕QQ成為蚊子冬令進補的佳餚,所以拿著電蚊拍在玄關左拍拍、右拍拍。QQ在客廳玩耍,有時到門邊向外張望,對媽媽拍拍小手以示鼓勵。

當我滅蚊殆盡後,伸手握住門把,門居然不動,再試一次,還是不動,再用力地拉,門真的不動,天啊,我確定QQ將門鎖起來啦!!!

而且是門的暗鎖,外頭根本沒有鑰匙孔!!!

我試著引導QQ將鎖轉回,QQ彷彿聽得懂,真的踮起腳尖去碰鎖,但他不會將鎖轉回來,一下子就跑開了。

我趕緊衝對對面去向鄰居借電話,打給QQ的外公,又趕緊衝回來安撫看不見媽媽正在大哭的QQ。

幾分鐘後,奶奶從超市回來了,看到此番情景,也是緊張到無以復加。

隔壁鄰居看起來都沒人在家,但我還是試著按電鈴,結果跟我們一牆之隔的鄰居太太居然休假在家,實在太幸運了!

(如果都沒人在家,只有報119了。)

總之,經過一番折騰後,終於發現二樓的窗戶沒鎖,腎上腺素完全發揮作用,我俐落地翻牆從窗戶進入家中。

再看到QQ,我緊緊將寶貝抱在懷裡,又親又笑的~

這40分鐘恍如隔世呀~

 

現在暗鎖已被外公用膠布纏起來,動不了了~

DSCN5249

 

但我生性膽小,沒暗鎖又覺得沒安全感。所以還是在上方加裝了一個暗鎖。

DSCN5247    

看看這鎖,裝得還真不賴,實在太感謝這位不願收工錢的善心大德~~

 

還有隔壁的太太,真是太感謝她了!

 

幾天後,我妹妹跟我說:「爸說他都不知道原來妳身手這麼好~』

窘~~~

 

強烈建議家有幼兒的爸爸媽媽,為了安全,一定要注意門鎖的問題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