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傍晚,我和Q爸帶著QQ到梅花湖散步,順便感受一下梅花湖近年來的熱鬧景況。

因為媽媽的娘家就在梅花湖附近,所以這裡是我小時候最常遊樂的風景區,尤其是過年,一定會跟堂哥堂姐步行來到這裡,然後吃喝玩樂,才又步行回家。

後來因為某些因素要收門票,就很少去了,梅花湖也因此沒落了。沒想到近幾年這裡又成了熱門的觀光景點,不同的是,除了民宿林立外,人工整理的感覺多了些,搭船、租車更是興盛,比起我小時候的情況,實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呀!

 

唯一不變的是這片風景。

DSC_0002

 

QQ興奮地東看西看。

DSC_0006

 

我們走到小熊書屋外時,我正跟Q爸提到幾年前和同事騎單車到這兒來,看到屋子要出售,我曾心動地打電話詢價,對方說要1600萬的時候,突然聽到慘叫聲,我回頭一看,Q爸被一輛灰姑娘的車子撞上了,他正緊緊抱著QQ慢慢地轉圈,然後坐下,QQ被嚇得嚎啕大哭。車上約有四、五位年輕男女,一開始他們也愣住了,回過神來才有人下車關心、道歉,後來Q爸動動腳覺得沒事,我們就想離開了,對方一位女生趕緊叫住我們,說要賠償醫藥費,Q爸說不用了,我則是說騎太快了吧,對方說是剎車突然煞不住,我就叫他們要跟店家反映剎車問題。令我奇怪的是,車上的男生完全沒動作,一直坐在車上冷眼旁觀,從頭到尾都是由女生出面,這實在是有點......

 

Q爸的皮肉傷。

DSC_0016  

 

就是被這種車子撞到的。

DSC_0020

 

Q爸還好只是皮肉傷,而且他也把QQ保護得很好,今天萬一被撞的力道強一些,傷到了小孩子,我實在很難想像後果會如何。

遊客很多是好事,但旅遊的安全和品質也同樣重要,而且我今天一走到湖邊,就看到拍照的行人和單車發生小小的親吻,可見人車爭道的危險情況一直在發生。

希望有關單位能夠早日改善這個問題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