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引進台灣的氣炸鍋,利用空氣循環加熱,標榜短時間內可逼出食物的油脂,並且營造出酥脆的油炸口感,上市後造成不小轟動,臉書上還有國外網友成立粉絲團網頁。

一般而言,食材若放到油裡去油炸,一鍋油到後來會愈炸愈濃稠,「裡面都是致癌物,」吳映蓉說。

而氣炸鍋利用渦流氣旋科技,將空氣加熱最高至200度,並形成旋轉氣流烘烤食材。內部網狀的容器主要用來瀝出食材本身的油脂。

用此鍋處理肉類時不需放油,蔬菜類僅需少許油就可烹調,葉菜類等較輕重量的食物則不建議。台大生化科技學系教授黃青真表示,夏天不喜歡在廚房搞得油膩膩,她會使用氣炸鍋來烹調蔬菜,例如將茄子或絲瓜切成小塊,只拌一點點油,使用180度烘烤10分鐘,拿出來後再調味。免除一般人對於炸油的疑慮,而且也不會有油煙釋放出來,成為現代人追求無油煙料理的另類選擇。

氣炸鍋的食物口感雖不如真正油炸,但是酥脆度被認為仍比烤箱佳,而且真正烹調所需時間不多,以耗量電而言,若夏季每天使用半小時,一個月電費不超過50元。

不過吳映蓉提醒,要注意食材若達到某種溫度仍會出現焦化現象,釋放出癌變的物質,因此建議溫度不要控制太高。

ps.太油的食材不建議用氣炸鍋來烹調。(說明書上註明的)

全文詳:http://www.commonhealth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42376

康健雜誌真的很好,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