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QQ長嬰兒玫瑰疹:

上星期二,寶寶發燒了,但因活動力依舊,也無病懨懨的樣子,所以媽媽先觀察看看。

星期三傍晚還沒退燒,媽媽就帶去給醫生看了。除了喉嚨紅紅的之外,並無其他症狀,醫生說應該是病毒感染,不嚴重。不過臨走出診間時,醫生問了句:寶寶出過玫瑰疹了嗎?」媽媽說沒有,醫生點了點頭。

晚上吃了一次退燒藥,就沒再燒起來了。

星期五,寶寶的臉上、下腹部開始出現紅疹子,後來手和腳也都長出一些些。

星期六回診,醫生說這是嬰兒玫瑰疹,燒退後出疹子,過幾天疹子退了就痊癒了。然後開了抗組織胺,也說不必回診了。


綜合整理:(僅供參考)

一、季節:全年,晚秋和晚春較常見。

二、危險群:嬰兒及幼兒。

三、病原:第六型與第七型人類泡疹病毒。

四、潛伏期:七至十七天。

五、發病期:三至六天。

六、傳染途徑:家人呼吸道分泌物及接觸傳染

七、症狀:

1.潛伏期過後,突然發高燒(可至40度),可能會喉嚨紅腫或腹瀉。但寶寶的活動力、精神大多不受影響。

2.通常三至四天退燒後,開始出現分開不成片的疹子,臉部和軀幹較多。

3.疹子在二、三天後開始消退,不會脫屑,也不會留下任何疤痕。幾乎不會復發。屬良性疾病。

八、注意事項:

1.前囟門膨出--出疹子前若是前囟門膨出,要注意是否為腦膜炎。

2.熱痙攣--多為良性,去除幼兒口中異物,再送醫即可。

3.有任何不放心的地方或異狀,就去找醫生幫忙囉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