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04

這幾天媽媽發現迷你Q肛門附近紅紅的,就拿之前醫生開尿布疹的藥膏來擦,但情況時好時壞,令媽媽有點擔心。

上網查相關資訊,很多寶寶也會這樣,有的說是”食物過敏圈”,有的則是念珠菌感染。
媽媽實在分不清楚迷你Q的狀況屬於何者,就帶著他上醫院,讓醫生來診斷囉!

二個禮拜前的星期三帶迷你Q來打預防針,沒什麼小病人在等;但今天超熱鬧的,過十二點還沒輪到我們。
十二點二十分,終於輪到我們了。
醫生說是發炎,再加上糞便之類的原因就變嚴重了,開了藥膏,並且交代便便要用水洗。

人少的時候,醫生講話會比較慢,神色語氣都比較”可愛”;今天人多,醫生就顯得比較匆忙,媽媽就不好意思多問問題了!


2012/02/02

元月4日帶寶寶去看紅屁股後,情況有好轉一陣子,但後來卻時好時壞,尤其是大便過後,肛門附近就紅得更加厲害。
這中間媽媽犯了一個錯誤,就是自做聰明,當轉壞時就應該立刻帶去看醫生,不該因為隔天的好轉就打消念頭,以至於延誤迷你Q治療的時機。
這是迷你Q的紅屁股:(因為之前爬文時,發現很多媽媽希望能夠有照片可以參考,所以這次特地把紅屁股拍下來)

DSCN2389.jpg

DSCN2392.jpg

這次帶去看林榆森診所的蔡醫師,她說迷你Q的紅屁股是因為發炎加上過敏所導致,所以要吃消炎和舒緩過敏的藥。三天後複診。

這種情形很常發生在剛吃副食品的時候。

經過這幾天的治療,情況已經改善很多,媽媽終於比較放心了。
另外,迷你Q背部也出現很多紅疹子:

DSCN2372.jpg  

但醫生說寶寶身上常有不明疹子,來得快去得也快,所以先觀察,不必急著治療。果然,今天背部的紅疹子幾乎消失殆盡,真是神奇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