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帶著迷你Q到台大兒醫做核磁共振,預約時間是二點二十分,但必須提早半小時到達。

一、檢查前
昨天接到醫院的電話,提醒媽媽要讓寶寶空腹四小時,也就上午十點二十分後就不能再吃東西了,最好連水都不要喝。而且要減眠,免得寶寶在做檢查時睡不著或中途清醒。
迷你Q平時餓的時候就不大會吵,只是奶嘴會吸得特別用力,所以空腹還可以做到;但是小寶寶想睡就會睡,哪怕在耳旁敲鑼打鼓,他還是睡得穩如泰山,減眠實在有點難度。所以上午有讓迷你Q睡半個多小時,下午在車上讓他睡十分鐘就開始吵他,吵了十來分鐘還是吵不醒,媽媽才想到迷你Q最不喜歡人家碰他的鼻孔,於是試著挖他的鼻孔,果然就奏效了,終於醒過來,並給媽媽一朵甜甜的微笑。

二、檢查預備
檢查室在三樓,報到後繳交同意書就可以開始準備工作。
護理師先量迷你Q的血氧量和脈搏,然後確認有無空腹。

1.jpg  

2.jpg  

 

護理師餵迷你Q吃助眠的藥水,因為藥水不大好吃,所以迷你Q一邊哭泣,一邊掙扎。護理師很有耐心,還一直跟迷你Q說:對不起哦,阿姨快要餵完了,再忍耐一下下~3.jpg  

 

餵完藥水,媽媽幫迷你Q換掉上衣(因為衣服上的金屬釦子太接近頭部),把他抱在懷中,陪伴他入睡。

4.jpg  

 

迷你Q十分鐘後就睡著了,媽媽把他放回床上,護理師再把儀器接上。

5.jpg  

 

因為檢查時會很大聲,所以護理師幫迷你Q上耳塞,並用力拍手測試迷你Q是否聽得到。因為對人體沒有輻射影響,所以媽媽可以陪迷你Q進檢查室,護理師也給媽媽一付耳塞。

 

三、檢查中
又過十分鐘,確定迷你Q已進入熟睡狀態,由媽媽抱著進入檢查室。不過護理師交代裡面不能拍照。
就是這個儀器。(署立桃園醫院的網頁照片)

1872926668.jpg  

護理師先將迷你Q的頭固定好,身體也用帶子綁好,然後就推進隧道中。
檢查時間約三十分鐘,過程真的很吵,比工地還吵,不同的是儀器發出的各種聲音具有規律性,比較能讓人接受。起初媽媽很擔心迷你Q被吵醒,還好迷你Q睡得相當熟,絲毫不受影響。

四、檢查後

結束後,媽媽將迷你Q抱出來,沒想到一放到床上迷你Q就醒了,用著無辜的眼神看著大家。護理師很高興地說:寶寶真會抓時間,太厲害了!將來酒量一定不錯!
其實藥效還沒過,寶寶的眼睛有點茫茫的,好像酒醉未醒一般。

DSCN2285.jpg  

 

因為迷你Q已經醒了,就不用留院觀察。比較抱歉的是,媽媽一聽到可以馬上回家,太高興了,忘記把衣服折好還給護理師,真是太不該了!

從進醫院到離開,大概花了二個小時,現在就等著看報告了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