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738   

最近整理文章時,發現這篇已躺了一年多,再加上前幾日看了小白鯨對楊士芳紀念公園和光大巷的介紹,心想舊城北路和西路有這麼多吸引人的地方,實在值得推薦,然後就順手畫了這張粗陋的簡圖。

 

從宜蘭市中山路208號的北門綠豆沙牛乳開始,好幾間人氣小吃都在附近,所以耐心地排隊買完濃郁的芋頭沙牛乳後, 

2012-04-13 12.57.15

  

過個馬路到對面的舊城北路,就可以吃到有名的蒜味肉焿

DSCN3823

 

不愛肉焿沒關係,對面的這間羊陶較無名氣,但東西其實不會遜色,像我個人就很愛店裡的麻辣臭豆腐,但它傍晚才開始營業哦!

DSCN3499

 

再來是這間北門米粉炒是本地著名的老店,生意也是搶搶滾,還有各式的小菜可以選擇。

DSCN3819

 

其實蒜味肉焿我都吃這家,為什麼呢?口味沒差多少,可能因為空間大,較不需要等待座位。

DSCN3815    

 

image

 

到這裡你如果已經吃飽了,可以到Q峪常去玩耍的楊士芳紀念林園和對面的光大巷走走,了解在地人文,保證身心都獲得大大的滿足!

若想先做功課,我大力推薦初心小格的這篇文章http://sinea100.pixnet.net/blog/post/178172610 ,優美的圖文,不小心就觸發了思古幽情,彷彿穿越了時空,讓人低迴不已~~

 

走完了林園和光大巷,如果又餓了,這個楊記餡餅是好選擇。

DSCN2882  

 

我最喜歡它的豬肉捲餅,清爽不油膩,舒服!

DSCN2893

 

再繼續往前走個二百多公尺,就是宜蘭酒廠了。

 

從北門綠豆沙到宜蘭酒廠,短短1公里多的距離,有美食、有人文,值得花上半天的時間去吃吃喝喝、走走看看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