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時,聽小叔提起氣炸鍋,說是用空氣炸食物,心想這也太神奇了吧,卻也沒買的打算!

後來大姐冰了些好市多的薯條和雞塊在我家冰箱,Q爸一直很想炸來吃,又怕高油脂高熱量會破壞他的減肥大計,於是買個氣炸鍋的念頭就冒出來了!

可是一個氣炸鍋要八千多元,實在不便宜,所以又把這個念頭壓下去。

後來有天看到網路上在揪團購,7400元,而且隔天就截止了,所以牙一咬、眼一閉,就殘殘給它買下去了~

 

幾天後收到貨了~

DSCN3390

 

拆開層層的保護裝置

DSCN3392

 

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氣炸鍋。外型黑黑圓圓,挺可愛的!

DSCN3393


炸籃的容量不算小,而且有附隔板,可同時料理兩種食物。

DSCN3435  

 

附說明書、保證書、食譜等物。

DSCN3394

 

根據說明書所述,市售的冷凍薯條、雞塊等都已油炸過一次,所以完全不用油就可以炸。若要加油更增口感亦可,但只要二分之一匙油就好。

所以我們就把淋上油的幾根薯條放跟雞塊一起,以示區別,然後就按說明書指示開始炸。

其實操作很簡單,只要設定溫定和時間就好。

為了讓溫度更均勻,中途要把炸鍋抽出來搖晃個幾下。

DSCN3398

 

時間到,將炸鍋抽出來,薯條和雞塊均呈金黃色,炸得非常漂亮,也很好吃,口感真的跟油炸差不多,真是色香味俱全呀!至於加油的區別,我個人覺得沒差,以後應該是不會加的!

DSCN3395  

 

食譜上列了十道菜,都不難上手,也都很吸引人。試做了之後,再跟大家分享!

 

另一個型號是銀白色的,好像還有附烤盤,可以烤蛋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