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8EDB7BB-CEAA-4082-8975-CBFAE7CD95C0.jpeg

 

IMG_9225.JPG

 

古早味砂糖雞蛋糕捲

小時候很喜歡超市賣的雞蛋糕捲,蛋糕體紮實有彈性,充滿濃郁的雞蛋香,外層再裹上細砂糖,為蛋糕捲增添脆硬甜蜜的口感。4種材料,沒有繁複的工序,也沒有華麗的裝飾,卻最美味!

因為這款蛋糕沒有添加油脂,所以享用的時候一定要搭配無糖的茶飲,一口蛋糕一口茶,平實的幸福感就是如此!

我用的是海綿蛋糕的全蛋做法,步驟、材料都很簡單,若您喜歡,歡迎分享,並註明出處,感恩~~

如果您和海綿蛋糕不熟,請參考:海綿蛋糕的四種做法

 

材料:

(42*34公分的烤盤 )

全蛋      3顆(小顆,含殼約55~60克的蛋。先用50度左右的熱水浸泡10~15分鐘,較易打發)

蛋黃      1顆

砂糖      68克

低粉      60克

玉米粉   15克

 

 

準備:

1、蛋視情況先用50度左右的熱水浸泡10~15分鐘。

2、烤箱預熱180度。

3、所有材料秤好。

4、烤盤鋪上烘焙紙,四個角各剪一刀。烤盤抺一點點植物油,鋪上烘焙紙。

image

 

image

 

E2C182F0-EBD9-4261-91ED-C92601E3D56D.jpeg

 

 

作法:

 

1、砂糖加入蛋中,打發。

先高速打起粗泡泡,再轉中速打,結束前轉低速打1~2分鐘,氣泡更細緻。打發至質地濃稠,呈淡黃色,且蛋液劃線條可以固定、不會消失為止。 我用桌上型的打蛋器。

 

▼先高速打起粗泡泡,然後轉為中速。

IMG_9006.JPG

 

▼中速打到蛋液顏色變淡、有好幾個凹洞時,再繼續打2~3分鐘,之後把中速轉為低速。

IMG_9011.JPG

 

▼鍋邊的蛋液可三不五時用刮刀撥到中間,攪打更均勻。

IMG_9012.JPG

 

▼低速打2分鐘,檢查看看蛋液劃線條是否可以固定、不會消失。

IMG_9013.JPG

 

 

2、將打發的蛋液倒到攪拌盆,比較好操作。

IMG_9017.JPG

 

 

3、篩入粉類。粉類分3次加入作法2中,每次均用拌切方式攪拌均勻。看不到粉即可。(一手拿刮刀,從麵糊切下去,然後再反手上撥的方式拌勻。另一手則同時輕輕轉動攪拌盆。)

IMG_9018.JPG

 

▼麵糊完成了!

IMG_9019.JPG

 

 

4、將完成的麵糊倒進烤盤中,盡量抹平。抹平之後會變很薄,這是正常的。再把烤盤輕摔幾下,震破大氣泡。

 

5、放中層,用180度烤15分鐘。烤到第11分鐘時,將烤盤調頭,使其受熱更均勻。蛋糕表層要烤乾,不然之後要捲起的時候,表層會黏在烘焙紙上。(烘烤溫度與時間視各人烤箱調整)

IMG_9158.JPG

 

 

6、蛋糕出爐後,立刻將蛋糕從烤盤中取出,置放在烤架上,並將烤架用杯子墊高,以免熱氣回滲。小心高溫燙手。

IMG_9163.JPG

 

image.jpg

 

 

7、蛋糕還有熱度但不燙手後,就可以捲起來了。(捲法僅供參考)

(1)用一張乾淨的烘焙紙覆蓋在蛋糕上,倒扣,將烤紙撕下。這時烘烤面朝下。

(2)橫放蛋糕,長的為起捲處。(捲蛋糕時,雙手都沒接觸到蛋糕,而是控制烘焙紙)

(3)拉起"起捲處"的烘焙紙,用雙手將蛋糕壓實一些,然後一手輕壓住蛋糕,一手把烘焙紙往外拉。

(4)捲好後,掌心彎曲再把蛋糕壓實些。

IMG_9164.JPG

 

 

8、烘焙紙鋪回桌面。灑些細砂糖。

IMG_9165.JPG

 

 

9、拉起蛋糕捲那端的烘焙紙,蛋糕捲會滾到細砂上,再用雙手拉起兩端的烘焙紙,讓蛋糕捲在細砂上滾來滾去,表面均勻沾裹細砂。

IMG_9167.JPG

 

 

10、切成適當的大小。就完成了!

IMG_9169.JPG

 

054CBBF8-B78F-4DE6-BF6E-1E9347E96B78.jpeg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