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496.JPG

 

麗星郵輪石垣島的遊記已經太多了,而我也寫不出什麼特別的,就簡單寫個筆記,留做回憶。

登輪程序和注意事項請參閱:http://chichiskyfly.pixnet.net/blog/post/223417405

 

第一天:

1400 搭客運出發 

1600 抵達基隆海洋廣場:不在乎晚點上船的人,可以不用這麼早到。

1605 步行到達西岸碼頭 

一樓掛大型行李 

二樓麗星郵輪櫃檯報到 

海洋廣場、廟口夜市閒逛  

1935 排隊

出海關

進房

房間不大。我住八樓,買的第三人免費的價格,並且有窗戶。DM上說窗戶視野受阻,結果窗簾一拉開,一艘救生艇就杵在那兒,根本毫無視野可言。有的房間是上下鋪,有的則是沒有窗戶,總之房型很多,價格也不同,按自己的需求和預算ㄌ選擇。

房裡的設施有:電視、燒水壺、每人每天一瓶礦泉水、救生衣、衣櫃、衣架、梳妝檯。

浴室的備品有:洗髮精、沐浴乳、牙膏、牙刷、浴巾、毛巾、衛生紙等等。

床還滿好睡的,怕小孩摔下去,我還把兩床併在一起,下船前再復原回去。

IMG_8353.JPG

 

第三張床明顯是加床的,是因為第三人免費嗎?整個房間因此顯得更擠迫了。

IMG_8384.JPG

 

浴室雖小,五臟具全。

IMG_8357.JPG

 

IMG_8359.JPG

 

這是吹風機。我中長髮,髮量又多,吹不到一半,出風管已熱得燙手,只盡可能把頭皮吹乾。而且我還真怕它會過熱燒起來咧!

IMG_8512.JPG

 

晚餐:十二樓奧珊娜自助餐廳 ,只能吃到2045,就要準備逃生演練。

2130 逃生演練

帶著房裡的救生衣到指定集合地點,實際穿穿看,有備無患。

IMG_8367.JPG

 

看魔術秀:大部分是老梗,但還是值得觀賞。 (不能拍照)

休息

 

補充:可讓孩子報名參加小小航海家,會有很多好玩的活動,好像是800元的樣子。

IMG_8379.JPG

 

 

第二天:

早餐:選了航海家餐廳。

菜色還不錯。

IMG_8392.JPG

 

IMG_8394.JPG

 

1020 排隊下船

日本官員上船辦理通關,有買麗星的岸上行程的旅客先通關。這時候會有點混亂,自由行的旅客會想先排隊下船,就可以在島上多玩些時間,但太早去排根本還沒開始,所以我們都在七樓徘徊,看風景,等開放自由行旅客開始排隊時,再走樓梯到十樓星晨酒廊等候辦理面對面清關手續,會有工作人員引導。

1120 岸上行程

步出碼頭,路邊就可免費索取中文版的旅遊資訊,很實用。不過我們這次是跟團,就沒用到,但還是保留下來,如果還會再來石垣島,做功課時就省事多了。而且有了這次的經驗,下次我就會選擇自駕了。

IMG_8821.JPG

 

我們這次跟的是蘇大姐旅行團,大人1200新台幣,小孩600。蘇大姐嫁到石垣島三十多年,日文、國語、台語都能通,人也滿親切的。只是島上的遊覽車冷氣很弱,完全不涼,讓人流了不少汗。

 

午餐:石垣島燒肉。請先上網做功課。

因為我們有人不吃牛,所以選擇這間吃到飽,便宜,但不大好吃,因為一分錢一分貨嘛!

IMG_8416.JPG

 

逛Max Valu超市

滿5000日幣可免稅。

IMG_8568.JPG

 

元祖紅芋塔、石垣黑糖必買,因為超好吃。(芋是地瓜之意)

IMG_8823.JPG

 

鐘乳石洞

IMG_8420.JPG

 

要門票,約850日幣。

IMG_8441.JPG

 

八重山民俗村

要門票,約700日幣吧!

IMG_8569.JPG

 

重點是看這些松鼠猴,完全不怕人,還會翻旅客背包,所以請把背包的拉鍊拉好拉滿,不然你會後悔的。

IMG_8467.JPG

 

最近多了八隻新成員,好可愛呦!

IMG_8453.JPG

 

園區內的一景。

IMG_8570.JPG

 

川平灣

沙灘和海水皆美。

IMG_8497.JPG

 

有玻璃船可觀賞海中景致,但已搭了一天船的我們,顯然無人感興趣了。

IMG_8677.JPG

 

Miru Miru 冰淇淋

冰淇淋好吃,聽說這裡是看夕陽的好地點。

IMG_8676.JPG

 

大国藥妝

▼就在碼頭附近而已,人潮很多,結帳就要排個1小時啊!

IMG_8572.JPG

 

回船上,過X光機。

晚餐:航海家餐廳。

看秀:紅心皇后。歌舞加上特技,很精彩的一場秀!

賭場小試手氣

休息

 

 

第三天:

0500看日出

雲層太厚了。

IMG_8552.JPG

 

補眠

早餐:王朝餐廳。

船上商店閒逛 

總結帳:船上的消費、服務費都先刷房卡,這時才總結,可用新台幣,也可刷卡。

午餐:香味軒餐廳。12點去就都客滿了,預約單只能排到一個小時之後。

領回護照 

排隊下船:帶著行李到星晨酒廊,我們一邊看電影一邊等,人群開始移動後,我們還是繼續欣賞,直到電影播畢才起身。

↓ 

入關:緝毒犬很盡責地把關呢~

搭客運回宜蘭:一出碼頭,基隆在下大雨,好多人都沒帶雨具,只得淋得一身溼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