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103.JPG

 

檸檬糖霜杯子蛋糕

夏天到囉!清爽的檸檬蛋糕最對味!

這個配方是我烘烤多次,一路修下來的,也是目前最滿意的。真的很好吃哦!

 

材料:

6~7杯。油力士紙模下底直徑5公分、上底直徑7公分、高4公分

細砂糖          90克

檸檬皮屑       1顆(表皮的綠色部分)

無鹽奶油       100克(室溫回軟,手指可以往下按壓的程度即可)

全蛋             2顆(小size。前一晚從冰箱拿出來退冰,使用前攪散

低筋麵粉       120克

無鋁泡打粉    3.5-4克(與低粉混合,一起過篩備用。泡打粉開封後,效用會隨著時間減弱)
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點點

牛奶             24克

檸檬汁          17克(約1顆)

檸檬糖霜       12克的檸檬汁+45克糖粉+適量的檸檬皮屑  攪拌均勻即可 

PS.糖霜的濃度可依個人喜好調整,我偏好薄薄的糖霜。若您喜愛濃稠的口感,可減少檸檬汁的量。

 

1476277695-3416515354_n.jpg

 

 

準備:

1、烤箱預熱170度。

2、所有材料秤好。

3、紙模套入烤杯中或馬芬模中。

 

作法:

1、檸檬皮屑放入糖中,用手大致搓揉,讓檸檬皮的香氣充份釋出。

 

2、奶油用慢速打至蓬鬆,加入檸檬糖續打至大部分糖融化(還是有顆粒的感覺),奶油顏色變白。(約要打個7分鐘)

 

image.jpeg

 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 

3、將攪散的蛋液分4~5次加入,用慢速攪拌,每次均打勻再倒入蛋液,避免油水分離。打好的奶油蛋質地非常輕盈柔軟。打完如下圖。

 

image.jpeg

 

image.jpeg

 

 

4、分兩次加入過篩的低粉、泡打粉和鹽,輕輕攪拌均勻。勿過度攪拌。

 

5、加入牛奶,輕輕攪拌至均勻。

 

6、再加入檸檬汁,輕輕攪拌至均勻,勿過度攪拌。

 

7、將麵糊倒入紙模中,約9分滿。

 

8、以170度,烤30至35分鐘。(每家的烤箱不同,時間可以自己掌控。測試棒往中心點插下去,抽回來檢查看看有沒有沾到麵糊,沒有就是熟了)

 

9、烤20分鐘後,將烤盤調頭,受熱會較均勻。

 

10、出爐後,小心地將蛋糕取出,置於鐵架上放涼。很燙,請小心拿取。我都戴棉紗手套。

 

11、蛋糕放涼後,將檸檬糖霜淋在蛋糕上即可。

 

小提醒:

1、保存於保鮮盒或袋中,依臺灣的氣候,冬天常溫可放3天,夏天最好不超過2天。

2、若用冰箱保存,食用之前請置於室溫中30分鐘,蛋糕才不會硬硬的。

 

不加糖霜的檸檬蛋糕。不想吃太多糖,也可以不淋糖霜,還是很好吃!

IMG_6600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