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336.JPG  IMG_6325.JPG

  

提到雲南美食,您會先想到哪一道?

泰山路上有一間雲南料理,店面沒什麼佈置,店裡沒幾張桌子,完全是一家不起眼的小店,但到了用餐時間,客人往來不絕,生意之好,根本不需要門面來襯托。

 

辣椒。很強的配角,敢吃辣的一定要試試。

IMG_6309.JPG

 

綜合米干。米干、粄條、粿仔、河粉長得超級像,都是以在來米為主材料,再加入一些綠豆粉、樹薯粉之類的,比例各有不同。這碗綜合米干,有蛋包、豬肝、肉絲等等,料多味美,湯頭清香,而且很大一碗,一個人應該是吃不完的。

IMG_6325.JPG

 

過橋米干。沙鍋端上來時,湯還在啵啵地滾,然後老闆把一大碗米干倒進去,再拌一拌,就是鍋美味佳餚。過橋的典故來自一位妻子對丈夫的愛,有興趣的人可以查一查,挺溫馨的。

IMG_6352.JPG

 

黑糥米粑粑。我沒吃到這道,但推測應該不錯,所以我才會沒吃到。

IMG_6330.JPG

 

涼拌五花肉。薄薄的肉片淋上又辣又鹹又香的醬汁,好吃又下飯,連鋪底的米粉也都被掃空了!

IMG_6333.JPG

 

椒麻雞。這是大份的。炸的恰到好處的去骨雞腿,完全不油膩,再淋上店家特調的椒麻醬汁,真的非常涮嘴,會讓人一口接一口。花生米也好吃哦!我看隔壁桌只有三個人,卻點了大份的椒麻雞,就知道這道菜受歡迎的程度了!

IMG_6336.JPG

 

豌豆粉。一盤的份量超多,外酥內軟,沾醬吃還不錯。

IMG_6346.JPG

 

燙青菜。燙青菜的淋醬有點甜味,我不是很愛。

IMG_6358.JPG

 

甩餅。酥炸的餅皮,味道很像麻花捲,再加上煉乳提味,真是道好吃的甜點。

IMG_6364.JPG

 

月亮蝦餅。這道蝦餅跟平時吃的泰式有些不同,蝦蝦放得不多(但因為這裡的售價便宜,所以不能拿來互相比較,不然不公平呀!),另有股特殊的香氣,不知如何形容。

IMG_6311.JPG

 

 

還有一道涼拌酸辣米干,超好吃的,以致於還沒拍到照片就被掃光光。

這裡主食都很大碗,三五好友分食,再叫幾道好吃的菜餚,超滿足的!

最後一點小提醒,這次點小辣,就已經辣得受不了了,請謹慎選擇辣度哦!

 

IMG_6369.JPG

 

 

IMG_6368.JPG

 

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119號 (南屏國小對面)

電話:03-9323293

 

※更多的美味食記看這裡:我的宜蘭各鄉鎮美食一覽表

※各店訊息恕難一一追蹤更新,光臨之前,請先打電話向店家確認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