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208.JPG

 

夏威夷豆巧克力

夏威夷豆含有豐富的鈣、鐵、磷、維生素等營養素和八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。有人形容吃夏威夷豆像是在喝油,那是因為果仁內有超過60%的油脂,不過這些油脂多是單元不飽和脂肪和植物膽固醇,其實是有益身體健康的。但是過猶不及,適量攝取才是最恰當的。 

有趣的是,夏威夷豆 Macadamia 原產地並非夏威夷,而是澳洲,所以應該叫做澳洲果仁、澳洲堅果或澳洲核桃才對。

自製夏威夷豆巧克力的好處是可以選擇品質良好的黑巧克力和果仁,沒有香料,也沒有化學物,而且材料、做法簡單,保證零失敗。

夏威夷豆也可以換成其它堅果,像是杏仁果、榛子、腰果等等,甚至乾果也行,變化多又好入門,給小朋友吃也安心。

唯一的缺點大概是價錢貴鬆鬆,300克的夏威夷果就要價230元,但成品其實還是比市售的便宜啦~

 

DSC_0168.JPG

 

材料:

熟夏威夷豆            300克

50%巧克力            50克

70%巧克力            250克

海鹽       1克

 

 

準備:

1、烤盤鋪上烘焙紙。

 

做法:

1、我都自己烘夏威夷豆。烤箱免預熱,將600克的生夏威夷豆放進烤盤中,用120度烘焙25分鐘。在中途拿出來攪一攪,受熱更均勻。烘完將烤盤取出,放涼備用。取300克。

 

P_20160326_192136.jpg

 

 

2、巧克力可用水浴法或微波爐來融化。

水浴法:巧克力隔水融化

水溫不超過50度。巧克力不能進水,也不能碰到水蒸氣。

(1)如果是使用巧克力磚,請切小塊。鈕釦形狀則省略此步驟。

(2)融化巧克力的鍋子最好有單柄把手,方便握住,另一隻手拿湯匙時而輕輕攪拌巧克力,幫助融化。融巧克力的鍋子要乾淨無水。

(3)隔水融化,外鍋水溫達50度就熄火。(熱水澡的水溫約40~42度)

(4)要不時攪拌(不要忽略鍋底的巧克力哦),輕輕地。外鍋的水溫降低時,就再加熱一下。

(5)融完備用。

IMG_2433.JPG

 

 

312ED101-C262-4B85-ACB9-809A38021F50.jpeg

 

 

 

 

微波爐融化巧克力:

中段功率即可,一次30秒,重覆個4~5次,瓷盤溫度不可到燙手的程度。

A9874116-C26D-4378-8378-F2890A24F651.jpeg

 

 

3、將海鹽加入巧克力中,輕輕攪拌。

4、將烘焙過的夏威夷豆加入融化的巧克力中,輕輕拌勻,稍微降溫。

0AA9A8E3-1AE2-4A87-805D-70F1A23D9BF9.jpeg

 

 

5、桌上鋪烘焙紙。用湯匙舀出夏威夷豆巧克力,每份約3顆夏威夷豆。

P_20160326_205326.jpg

 

也可以平鋪,待巧克力完全凝固後,予以切片。 氣溫高時,置入冰箱冷藏半小時,再拿出來切片即可。

9D30A57A-DC45-4A16-A6A7-2480130A3BBC.jpeg

 

24A13F11-3E8B-40B5-9B0F-E85D70CBAF56.jpeg

 

 

6、巧克力完全凝固化後,就可收入保鮮罐中保存。夏天最好置於於冰箱中冷藏。

 

7、成品熱量高,所以一天吃個幾塊就好哦~

 

DSC_0146.JPG

 

我使用的是調溫巧克力,但我並沒有做調溫的動作。調溫巧克力經過成功的調溫程序後,口感會很好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哦!

 

我用的巧克力牌子:嘉樂寶(CALLEBAUT)

image.jpg

 

一、Callebaut 70.5% Dark Chocolate Callet 可可含量最高70.4%特苦巧克力,口感醇滑

二、Callebaut 54.5% Dark Chocolate Callet 標準香醇苦甜巧克力,香濃適中

三、產地:比利時。
四、鈕扣狀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