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 

古典巧克力蛋糕

我一向喜歡巧克力濃郁的蛋糕,而古典巧克力更是不容錯過的美味。

這款古典巧克力蛋糕來自carol老師的《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:106道超簡單零失敗的幸福甜點》,甜度和巧克力的濃度都很均衡,不愧是大師呀!

 

材料:(8吋圓模一個)

A料:

苦甜巧克力         200克

無鹽奶油            100克

動物性鮮奶油     100克


 

B料:

蛋黃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6個

細砂糖a             15克


 

C料:

杏仁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50克


 

D料:

蛋白 6個

白醋 (檸檬汁)   1小匙

細砂糖b               100克


 

E料:

低筋麵粉           60克

可可粉              50克(與低粉先一同過篩)

 

準備:

1、烤模鋪上烘焙紙或白報紙。(更講究的話,烤模內側可先抺上一層薄薄的奶油,紙張和烤模就會貼合)

 

2、所有材料秤好。

 

3、鮮奶油、無鹽奶油恢復室溫。

 

4、烤箱預熱180度。

 

 

作法:

1、將A料(巧克力、無鹽奶油、鮮奶油)隔水加熱,輕輕攪拌,至巧克力融化。待溫度稍降,備用。(水溫不宜超過50度)

 

2.、將B料(蛋黃、細砂糖a)充份攪散,呈現乳白色。再倒進作法1中,輕輕拌勻。

 

3、加入C料(杏仁粉),輕輕拌勻。

 

4、打蛋白霜。D料中的蛋白先打到起泡,加入1/2糖和白醋,2分鐘後再加入另1/2糖,打至乾性發泡(舉起打蛋器會有向上翹起的直挺尖角)。carol老師的書中是打至濕性發泡。

 

5、將蛋白霜分三次加入巧克力糊中,用刮刀輕輕攪拌。每次都攪拌均勻後,方才再加入蛋白霜。

 

6、再將E料(粉類)分三次加入,用刮刀輕輕攪拌。每次都攪拌均勻後,方才再加入粉類。

 

7、180度烤10分鐘,再降為160度烤28分鐘。carol老師的書中是180度烤10分鐘,再降為160度烤20分鐘。(烤比較久是因為我不大敢吃不熟的蛋)

 

8、出爐後,先不脫模。蛋糕冷卻後,密封,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再脫模。

 

9、冷藏保存。

 

10、品嚐方式有三:

(1)用微波爐加熱20秒

(2)用烤箱以150度回烤8分鐘。

(3)置於室溫30分鐘回溫。

這三種方式的口感和風味略有不同,都可以試試看哦!

 

image 

 

 

我用嘉麗寶Callebaut 巧克力:

一、Callebaut 70.5% Dark Chocolate Callet 可可含量最高70.4%特苦巧克力,口感醇滑

二、Callebaut 54.5% Dark Chocolate Callet 標準香醇苦甜巧克力,香濃適中

三、產地:比利時。
四、鈕扣狀。

嘉麗寶巧克力照片1.jpg

 

嘉麗寶巧克力照片3.jpg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