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 

超濃郁巧克力重乳酪蛋糕

奧地利寶盒的新作:黑森林乳酪蛋糕--歡悅款,將巧克力和乳酪做完美的結合,再飾以櫻桃醬和奶油花,如此華麗的組合大概只有乳糖不耐症的人才能抗拒吧!

蛋糕看似華麗,但其實作法一點都不繁複,材料一項一項加,一項拌勻再加入另一項,而且寶盒的解釋也相當詳細,按照步驟來做,應該是零失敗的。

 

我做的是6吋,寶盒做的是8吋,將材料份量乘以0.6即可。

我的材料如下:

卡夫奶油乳酪      270克(室溫軟化)

細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78克

全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.2顆(室溫)

50%苦甜巧克力   102克(融化,放涼,備用)

 

※1.原材料還有食用杏仁香精半小匙,但我家中沒有,就直接省略。即便如此,蛋糕還是很香很濃喲~

  2.餅乾底的部份,我沒找到巧克力消化餅,所以用原味的。

  3.0.2顆蛋:1顆全蛋約50克(不含蛋殼),將蛋白蛋黃打散,取10克來使用。

  4.詳細作法請參閱寶盒的格子:黑森林乳酪蛋糕--歡悅款。寶盒會說自己很囉嗦,但這些細節的叮嚀大大提昇了成功率,也可以長知識,我個人很愛讀呢~

 

image

 

這是我第一次烤全蛋法的巧克力重乳酪,全家都很期待,昨天蛋糕還在溫溫的狀態就迫不及待地試吃。

經過一夜的冷藏,吃完早餐又趕緊吃了一塊,紮實又綿密的口感,冰冰涼涼地在口中化開,心情的確歡悅了起來~~~超享受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