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  

 

巧克力酥餅

 

材料:

無鹽奶油      140克(室溫軟化)

糖粉            70克

全蛋            1顆(常溫)
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ㄧ點點

低粉            190克(與可可粉先混合均勻後過篩)

可可粉         20克(無糖可可粉6克+防潮可可粉14克)

巧克力豆      2小把(耐烤的,水滴形的。可省略)

 

image

 

 

作法:

1.烤盤鋪上烘焙紙或塗上一層薄薄的奶油。

2.無鹽奶油用打蛋器攪散,加入糖粉繼續打至奶油顏色變淡,呈現鬆發的質地。

image

 

image

 

3.全蛋分3次加入,每次都攪拌均勻後再倒入。

image

 

image

 

4.加入低粉、可可粉和巧克力豆,用刮刀以按壓方式攪拌均勻。麵糊完成。

image

 

image

 

5.將適合的花嘴和擠花袋組裝好,將麵團裝入擠花袋中,擠出適當的大小。餅乾之間要留適當的距離,以免烤後膨脹會擠在一起。

image

 

image

 

6.用已預熱好170度的烤箱,上下火烤12分鐘,烤盤調頭,關下火再烤12分鐘。

烘烤時間、溫度和烤盤調頭時機,要視餅乾厚薄大小、個人烤箱特性、烤盤材質而定。

7.一般的家用烤箱都會有溫度不均的問題,而餅乾又很薄,多烤個2、3分鐘都有可能焦掉,所以我在這裡分享我的烤法,但僅供參考。

(1)烤盤放中層。

(2)烘烤時間、溫度和烤盤調頭時機,要視餅乾厚薄大小、個人烤箱特性、烤盤材質而定。

(3)已上色的可以先夾出,放在網架上降溫。為了安全,夾取時請將整個烤盤拿出來,放在穩定、耐高溫的桌面或其它地方,烤箱門立刻關好,以防熱度跑掉。

(4)尚未完全上色的,可移動位置到烤溫較高的區域,再將烤盤放回烤箱中續烤。以手機設定計時2分鐘,時間到就看一下有無上色,完全上色的先取出,其餘的就再烤1~2分鐘,依此類推。最後階段的烘烤,要隨時注意上色情況, 一定要顧爐,時常瞄一下,但不要一直盯著烤箱,以免傷害眼睛。

(5)烤箱若有旋風功能,就全程打開,溫度會較均勻。(我的烤箱無旋風功能)

(6)若同一個烤盤要繼續烤下一輪,烤盤背面要先沖冷水降溫,等烤盤恢復常溫,才能把餅乾麵團放上去。

8.餅乾出爐後離開烤盤,放在鐵架上,鐵架要稍微架高,以免熱氣回滲。餅乾完全冷却後,即可密封保存。 

9.也可以不用擠花袋。將保鮮盒鋪上裁剪好的烘焙紙,再將麵團放入,用刮刀抺平,上蓋。入冷凍庫冰40分鐘後拿出來切片,烤法同上。(厚度約0.5~0.6公分)

image

 

image  

10.沒烤完的可以冰在冷凍庫,密封保存好,可放2個月之久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