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 

※大同全不鏽鋼電鍋TAC-11T

看到舊電鍋內部斑駁的樣子就覺得很不舒服,但又沒壞,所以一直在掙扎要不要換掉。經過一番交戰,健康無價,還是忍痛換了,並且一口氣買了三台,強迫娘家和婆家也都要換。

TAC-11T為11人份大小,外箱上強調全鍋採用SUS 304不鏽鋼材質,這就是我買它的理由。

 

內部介紹:

外鍋:不鏽鋼看起來實在很有質感。外殼也是不銹鋼霧面處理。

image

 

配件:內鍋、內鍋蓋、外鍋蓋、蒸架均為304不鏽鋼。

image

 

保溫開關:我的舊電鍋只要開關跳起,一律保溫,有時忘記拔插頭,就溫熱一整晚,實在危險。所以我太愛這個功能了。

image

 

我的開鍋方式:

1.我先用廚房紙巾擦拭,發現全部都沒有黑油,所以直接用洗碗精清洗一遍。

2.說明書上說第一次使用時,外鍋不加水,也不放配件,按下開關,空燒至跳起。(還是要依各型號的說明書為準)

3.我的開鍋是倒2杯水在外鍋,放入蒸架,蓋上外鍋蓋,煮至跳起。(因為家中人口少,內鍋我暫時用不到,就連同內鍋蓋先收存起來)(還是要依各型號的說明書為準)

DSC_0606  

 

4.跳起後打開外鍋蓋,再等到外鍋完全冷却,才正式煮飯。

 

第一次使用:

▼外鍋放上蒸架,再依照老習慣,下層煮1.5杯的飯、上層蒸魚,外鍋倒9分滿的水。(皆為量米杯)

魚不大,閩南語叫「春子仔』,肉質很嫩,好吃!我用的配料是蒜頭、薑、醬油、少許醬油膏、一點點米酒和一點點豬油。加豬油是媽媽教的,能讓醬汁更美味。

image

 

約15分鐘後跳起,再悶15分鐘才來開蓋。

魚和白飯同時煮熟,可以上桌囉!

image

 

外鍋的水收得算乾。

image

 

白飯很Q,粒粒分明,魚肉不會過老,都很好吃。

image  

 

 

※大同不鏽鋼蒸籠TAC-S02 

我還有買蒸籠,但還沒有開始使用。

image

 

三層可以收納成這樣,較不佔空間。

image

 

組合多元,很不賴的設計。 但電鍋附的內鍋不能和蒸籠一起使用。

image

 

image

 

image  

 

我的開鍋方式:

1.用紙巾擦拭蒸籠,紙巾變黑,可見有黑油。但不用擔心,只要用些麵粉和水來打個麵團,將其裡裡外外用力地擦拭,黑油就會被麵團吃光光了。

2.除完黑油後,用洗碗精洗淨,擦乾。

3.電鍋外鍋倒2杯水,將空蒸籠擺上去,蓋上外鍋蓋,按下開關,等開關跳起,放涼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。

 

2015/10/12補充:

我現在最常這樣用:一飯二菜,用304材質的增高鍋蓋罩起來,完全不用怕電鍋容量太小。 至於蒸籠嘛,反而不常使用了。

增高蓋的內、外表層若有一層灰灰的黑油,可以打一個麵團,把鍋蓋裡裡外外擦遍,就可以把黑油吸起來,然後再用清潔劑洗淨即可。

image

 

image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