伯爵茶餅乾  

 

伯爵紅茶餅乾

不久前,某報的週末版有教讀者買伯爵紅茶餅乾的半成品回來烘烤,再沾各種口味的巧克力來裝飾,並且加以包裝,就是一份心意十足的手作禮物囉~

但其實伯爵紅茶餅乾我已烤過好幾次,並不難,在此與您分享,希望您會喜歡。

我個人覺得出爐後三天再來享用會最美味,因為奶油和其他材料的香氣已綻放,並且融合在一起,所以三天的等待是值得的。

 

材料:(約25片)

無鹽奶油       100克(室溫放軟,但也不能太軟,約手指頭可以往下按壓的程度即可)

糖粉             50克

蛋黃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顆

低筋麵粉             180克(過篩,備用)

伯爵茶包             5克(約2包,倒出茶葉,備用)

杏仁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0克

 

DSC_0452

 

準備:

1.所有材料秤好。

 

作法:

1.將奶油攪均勻,不需打發。

2.加入糖粉,攪打均勻。

3.加入蛋黃,攪打均勻。

4.加入伯爵茶葉攪拌,再加入低粉、杏仁粉,用刮刀攪拌成團即可。

5.將麵糰倒在乾淨的桌面上,用手整成圓柱形。麵團頭尾兩端的側邊也要三不五時就往中間擠一下,以利麵團壓實。(我都先整成紮實的長條形:整的時候要往中間聚攏,以免中間空虛,再慢慢地整成長條形。之後就能輕易地滾成圓柱形)。

6.用烘焙紙將麵糰包起來,並封好,放冷凍庫保存。

 

DSC_0456

 

DSC_0463

 

 

烘烤:

1.烤箱預熱180度。

2.麵糰從冷凍庫中取出,置於室溫約10分鐘。這時間剛好可以預熱烤箱。

3.烤盤鋪烘焙紙。

4.餅乾切片,厚度約0.5公分。餅乾排放時不可以擠在一起,要保留至少1公分的距離。(也可厚切1公分)

5.置於烤箱中層,烤約17分鐘。中途將烤盤調頭,受熱較均勻。

烘烤時間、溫度和烤盤調頭時機,要視餅乾厚薄大小、個人烤箱特性、烤盤材質而定,烤至餅乾邊緣金黃上色就差不多了。

6.一般的家用烤箱都會有溫度不均的問題,而餅乾又很薄,多烤個2、3分鐘都有可能焦掉,所以我在這裡分享我的烤法,但僅供參考。

(1)烤盤放中層。

(2)烘烤時間、溫度和烤盤調頭時機,要視餅乾厚薄大小、個人烤箱特性、烤盤材質而定。

(3)已上色的可以先夾出,放在網架上降溫。為了安全,夾取時請將整個烤盤拿出來,放在穩定、耐高溫的桌面或其它地方,烤箱門立刻關好,以防熱度跑掉。

(4)尚未完全上色的,可移動位置到烤溫較高的區域,再將烤盤放回烤箱中續烤。以手機設定計時2分鐘,時間到就看一下有無上色,完全上色的先取出,其餘的就再烤1~2分鐘,依此類推。最後階段的烘烤,要隨時注意上色情況, 一定要顧爐,時常瞄一下,但不要一直盯著烤箱,以免傷害眼睛。

(5)烤箱若有旋風功能,就全程打開,溫度會較均勻。(我的烤箱無旋風功能)

(6)若同一個烤盤要繼續烤下一輪,烤盤背面要先沖冷水降溫,等烤盤恢復常溫,才能把餅乾麵團放上去。

7.烤完立刻將烤盤取出。

8.用夾子將餅乾夾到鐵網上,將鐵網置高,離桌面至少15公分,以防水氣回滲。

9.放涼後用密封罐保存。

 

DSC_0469  

 

DSC_0100

 

 參考自鄭榮仙《Home Baking星期天的烘焙時光:來自人氣Café的幸福甜點81道》,但已修改成我自己喜愛的口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