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  image  

 

自製蘿蔔糕

自從Q峪上小班後,早餐就都在家裡解決。為了多點變化,我開始學做吐司、饅頭、蘿蔔糕等等,成果都還不錯哦~(又當起老王了,呵呵......)

習慣自己做的清淡口味後,反而不喜歡早餐店的重油重鹹,即使是假日也幾乎在家裡吃。

這款蘿蔔糕直接使用市售的在來米粉做,真的很簡單喲!

 

材料:(用的是長17cm*寬8m*高7cm的磅蛋糕烤模,剛剛好裝滿)

蘿蔔絲   500克

水A             400克

蘿蔔糕粉      250克

水B             320克

白胡椒粉      適量

 

1.所有材料秤好。

2.模具鋪上烘焙紙。

3.蘿蔔削皮、刨絲。

 

作法:

1.蘿蔔絲加水A煮熟。

2.蘿蔔糕粉+水B,攪拌均勻。

3.將作法1(含水)倒入作法2中,攪拌均勻。若覺得水份太多,可用小火梢煮至黏稠,但一定要邊煮邊攪拌,才不會燒焦。

4.灑上些白胡椒粉提味,攪拌均勻。裝入已鋪上烘焙紙的器皿。

5.電鍋外鍋倒入4杯水,入蒸,開關跳起後再悶15分鐘才能開蓋。

6.起鍋後,蘿蔔糕會呈半透明狀,降溫後就會呈白色且凝成固體。

7.凝成固體後就可以從器皿中移出,完全放涼就可以冷藏了。

8.蘿蔔糕可蒸、可煎、可煮湯。我今天是油煎的,沾蒜茸醬油膏就很美味了。

 

image

 

image

 

image

 

image

 

image

 

image

 

image

 

我用的是這牌的蘿蔔糕粉,它標示的成份是在來米粉、糖和鹽,但我在購物網站看到的成份是在來米粉、調味粉、澱粉。如果是後者,我會認為標示得不清不楚,因為我並不知道我到底吃下什麼調味料,吃下哪些澱粉。我之後應該會試著用豆漿機打純在來米漿來做。

image

 

image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