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新生兒取名是件滿傷腦筋的事,筆劃要符合天格地格人格,部首要配合生肖,唸起來不能有難聽的諧音......,實在很難面面俱到!

媽媽和Q爸一連取了幾個名字都被外公打回票後,Q爸就放棄了,決定將這件差事交給外公來處理。而外公居然也老實不客氣地接手,連稍稍推拒都沒有。

幾天後外公拿了幾個名字讓大家挑,結果爺爺、奶奶、媽媽和Q爸一致地選擇這個峪字,取名這事終於塵埃落定,大家總算可以鬆口氣了!

 

由外公命名算是比較少見,不過因為這位外公學歷雖然不高,但寫得一手好字,文筆也不錯,加上見多識廣,談吐得宜,所以由他來為迷你Q命名,爺爺奶奶也都樂見其成(可見爺爺奶奶也是有氣度的人)。

其實不止命名,這次剖腹的日期與時辰也都是外公自己翻農民曆選出來的,他常說信而不迷,所以對這件事態度慎重,但不假外求(找算命師)。

 

峪,國、台語音皆同『育』,山谷之意。隱含對迷你Q的期許,希望迷你Q能虛懷若谷,謙沖自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