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063

 

掌上明珠會館座落於壯圍郊區,佔地廣大,經過數年的規劃與興建,始成就今日的草木蒼翠、小橋清悠、屋樓美奐。光是這等氣派與手筆,在無菜單料理風行的宜蘭,掌上明珠無論在價格上、菜色上、用餐環境上,絕對是數一數二的。以日式懷石料理為主,除了盤飾精緻,食材也極為講究,追求原味與自然,沒有過度烹調,不添加人工甘味。

這次會來到此間拜訪,緣於一位好同事即將他調,所以此行是美食宴別,希望賓主盡歡。

美麗旳庭園。

 

IMG_4034

 

IMG_4038

 

IMG_4048

 

IMG_4053

 

IMG_4057

 

餐廳是中國風格的建物,推開沈重的大門,就開始了今晚的饗宴。 

IMG_4071

 

為幼兒準備的粥。

IMG_4080

 

▼珍味--海膽醋凍:酸酸的、鹹鹹的,滿妙的感覺。旁邊的"爆米花"真的是用米爆的,可食,味道很香。

IMG_4075

 

刺身:極為精緻的盤上風景,加上極為新鮮的刺身,眼與舌尖的雙重享受。

IMG_4086

 

蒸帝王蟹(?)腳:如果不吃刺身,那麼這盤鮮美的蟹肉也是絲毫不遜色的。(可在訂餐時先告知不吃生魚片)

IMG_4091

 

▼烤物--干貝:又大又鮮又嫩的干貝,在將熟未熟間釋放美味的極致。至於旁邊的無花果,則是美麗的巧合。

IMG_4097

 

▼蒸物--魚:新鮮魚肉,沒有什麼調味,清清淡淡。黃色的沾醬是是芒果汁,總覺得兩者有點不搭。

IMG_4099

 

IMG_4103

 

▼特品--牛小排:熟度剛好,沾鹽就很好吃了,但稍嫌油膩;上頭的櫛瓜不錯。

IMG_4108

 

有機醋--金棗醋。

IMG_4111

 

▼食事--飛魚卵手捲:炸過的米粉,口感相當脆,再加上脆脆的魚卵,吃在嘴裡,彷彿還在舌尖上唱著歌,還是動感的那種。 

IMG_4116

 

▼碗盛--軟絲野菜湯:這道湯品很甜、很鮮,清爽不見油,相當好喝。

IMG_4122

 

▼甜品--木耳紅棗湯:白木耳來自阿里山,熬得剛剛好,甜度也剛剛好。

IMG_4130

 

在剛入座時,桌上已備好溫熱的手巾,供客人擦手;也備好熱茶,供客人飲用。

每人尚有一杯清酒,不敢喝酒的人,可以改成果汁。

服務生每上一道菜,就會說明食材來自何地,如何品嚐,也提醒餐廳每個月換菜色,若同月重複拜訪,可在訂位時告知。

價位每人1500元,服務費一成,所以是1650元。

餐廳的二樓是茶館,佈置得相當清幽,值得一去。

 

 

地址:宜蘭縣壯圍鄉大福路2段102號

電話:(03)930-8988(預約制)

營業時間:

      餐廳:11:30 ~ 14:3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17:30 ~ 22:00

  茶館:11:30 ~ 22:0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