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瑪德蓮 

 

巧克力瑪德蓮

瑪德蓮是法國最具代表性的甜點,從大飯店都街頭的小店都可以見到其蹤跡,可愛的外形也非常討喜。但我的貝殼模不是常用的那種,好想去敗一個瑪德蓮專用的連模哦~

至於照片中為什麼出現牛粒呢?事情是這樣子的:下班回家後,先到三樓看看Q峪,見他已起床,就約他一起烤馬卡龍,但下樓後,我突然想烤瑪德蓮(也太善變了),不想烤馬卡龍了,但Q峪卻非常堅持要烤馬卡龍。我仔細一想,Q峪根本沒吃過那甜滋滋的馬卡龍,他指的應該是號稱台灣馬卡龍的牛粒啦。為了顧全母子倆的和氣,只好兩種都烤囉~你看這小子,搶食搶成這樣!

 

材料:(約8個)

A料:

全蛋           1個(打散備用)

牛奶           20克

細砂糖        50克

 

B料:

低筋麵粉     57克

可可粉        7克

無鋁泡打粉   2克

 

C料:

無鹽奶油  60克(融化備用)

巧克力豆     適量

 

作法:

1、烤模塗上一層薄薄的奶油,灑上一層薄薄的麵粉,再將餘粉倒出來。

2、A料(全蛋、牛奶、糖)攪拌均勻。

3、篩入B料(粉類)拌勻。

4、分兩次加入無鹽奶油。

5、加入巧克力豆攪拌。麵糊完成。

6、將麵糊裝入烤模中,約8分滿,靜置30分鐘。

7、烤前烤箱先以180度預熱。

8、放進已預熱的烤箱中烤17分鐘(烘烤時間視個人烤箱特性而定)。

9、出爐後若趁熱吃,可以感受蛋糕周圍微焦的酥脆和蛋糕內部溼軟的組織。常溫可保存3天左右。

 

同場加映:牛粒(約30組,作法請參考:http://chichiskyfly.pixnet.net/blog/post/153580184

這次的夾心是簡單地用室溫回軟的奶油15克,加入5克的糖粉攪拌而成,目的是增添些微濕潤感。

DSC_0550

 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